什么是水溶性油画颜料?

        作者:核实中..2009-11-30 10:13:53 来源:网络

        水溶油画颜料是指可以用水稀释和清洗的颜料,它摆脱了油溶颜料那种令人不快的刺鼻气味。水溶油画颜料与传统油画颜料在配方上毫无二致,只是其中的亚麻仁油调和剂被改造得具有“亲水性”。同时二者在鲜艳度、粘性、湿润度、干燥度上都一样,而且使用同样的支承材料与底子,同样遵守“肥盖瘦”原则,都能与传统油画媒介兼容。

        水溶油画颜料用水不易过多,否则有可能使颜色分离成半球状。它也可以与油画颜料混合使用。

        国外美术用品市场上还有一种快干水溶性油画颜料,其干燥度与醇酸树脂颜料相同。

        油画颜料用水作溶剂听起来让人难以置信,只要花一点时间去适应这种颜料的亲水性,用水代替松节油,就可获得自由运用的新感觉。

      Processed in 0.104(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4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