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框的形式及结构是怎样的?

        作者:核实中..2010-01-15 11:05:00 来源:网络

        在画布上作画,需要先将画布绷在木框上,这种木框称为内框。内框要求用料干燥、挺直、耐久不变形,易于钉钉子。最常用也较理想的木料是白松木,但要尽量避免节疤。


        1)最传统的标准型内框。四个角均为直角,外边缘略高于内边缘。尺寸较大的内框还要增加内撑。

        (2)内撑的厚度不能超出内框内边缘,以免触到画布,影响作画。制作内框的木条厚度要根据内框的大小来定。通常木条的宽度约为3~4cm,外边缘厚度约为2~2.5cm,内边缘厚度约为1.5~2cm。

        (3)内框四角的传统连接方式。标准的连接处不能上胶,穿插起来即可。并且有一个木楔从结合处的内角插入,目的是一旦绷好的画布松弛,可以通过木楔将内框撑开些,画布自然会拉紧。

        (4)绷紧后的大型画布,最好在木框背部再用三合板将四角固定一下。如果内框的四角绷布之前就是固定死的,那么绷装画布时要尽量紧一些。

      Processed in 0.116(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4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