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技法(范例)研究 现代古典写实主义

        作者:核实中..2010-01-11 10:50:33 来源:网络

        威廉姆·怀塔克(William Whitaker)生长在一个艺术世家。六岁开始跟随父亲制作水彩和油画颜料,儿童时期开始抽象绘画,17岁开始转向古典写实主义。跟随犹他大学Alvin Gittins 学习肖像素描和油画。进而形成了个人的现代古典写实主义艺术风格。1965年起成为职业画家。


          这是这幅油画在第一阶段结束时的情况。没有面部和手来使我作画的速度慢下来。我可以画得很快。Ingres(安格尔)作品的颈部和背部提醒并激发我去尝试使作品在每一个阶段看起来都象是完成了。

          我使用黑貂和欧洲榛子鬃毛笔画。我混合使用一种磨损的貂毛笔。
          我在12×9英寸亚麻布上,用深蓝和生赭制成的灰底子画这幅画,制成的底料比较稀,用90%松节油和10%核桃油或醇酸树脂媒介剂调和而成。我用碎布摩擦湿的画布表面直到产生我希望得到的调子。

          我特别喜欢使用Gambling's asphaltum牌褐色画暗部,亮部则使用老的荷兰Cremnitz牌白色混合少量的生褐。我用少量的核桃或醇酸树脂媒介剂调色来作画使它更柔软和敏感,而且帮助更快地干燥。

          我把画放在一边干燥2-3天然后再次开始着色。

          2天画面的颜色就干了,不知道该在哪里开始画,因此我总是象以往那样地去做。我开始一项工作就是尽可能地减少损失。我使用画刀刮掉一些画面上的颜色和笔触。




          我使用二支银色1003榛鬃笔,三支我在工艺品店买的很廉价的尼龙笔,一支4号丹尼尔·史密斯牌貂毛笔(Daniel Smith)和一支旧的4号丹尼尔·史密斯牌貂毛笔作为一个组合。

          我开始注意力放在画面的中心这个女人的背部白裙子上,但很快放弃了。我转向她漂亮的头巾并且立即清醒了。我停止思考,开始跟着直觉去画。

          我使用一个颜色有限的调色板。我画画细致、有耐心而且为此自豪。而我的本性既不细心也没有耐性。表明我对我的二十世纪中期美术训练的叛逆。我使用旧的貂毛笔作为一个组合。






          我用传统的薄白色(flake white)画,由于画面规格较小的缘故,我调合了少量的Permalba(锌钛白)和薄白(flake white)使它更加地不透明。我也加少量的核桃油使颜料更稀泻流畅。

          我在这个阶段完成了这幅油画。很明显我做了更多的工作在白裙子上,但最刺激的细致工作再一次放在人物的背部,我使它感觉更加柔软而且修改了阴影部分。此刻我没有使用画笔组合。所有的画法是用榛鬃笔或貂毛笔来完成。


          我在第二阶段调和背景颜色时有稍微的不同,加了足够的油把画面放平形成类似于象珐琅的效果。再次画背景时用稍大号的榛鬃笔,用拇指的大小来寻找合适型号的一支好的画笔。并且之后把它放在一边而使用一支更大号的笔。
          最后,我做一个深呼吸,签上我的名字,装上外框。
          我用我的数码相机在日光下给这幅画拍摄照片。由于自然光的变化,每张照片都有些许的差异。你也可能观察到色彩与原作有些不同。

      Processed in 0.269(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