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希波夫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16:33 来源:网络

         阿尔希波夫(Arkhipov,Abram Efimovich 1862~1930)
        俄罗斯、苏联画家。1886年毕业于圣彼得堡皇家美术学院。巡回展览画派后期画家。
        阿尔希波夫(1862—1930年)出生于农村,15岁时入莫斯科绘画雕刻建筑学校,师从于彼罗夫、波连诺夫和马柯夫斯基。曾参加过巡回展览画派。他主要描绘农村题材,特别善于揭示旧时代劳苦大众的 艰难生活、恶劣的生活环境和繁重的体力劳动,通过动态描绘人物的内心精神世界。
        1904年阿尔希波夫与一些进步美术家成立了俄国艺术家协会。进入20世纪他的创作开始转向 风景画,并对印象主义绘画技法深感兴趣。1924年加入苏联“革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自 1926年起阿尔希波夫画了一些色彩强烈、笔触粗放的画。存世名作有《洗衣妇》、《手持茶罐的村姑》等。阿尔希波夫还培养了苏联的杰出画家,如盖拉西莫夫、约干松等。
          阿尔希波夫的作品多描绘农民和城市普通劳动者。作品还有:《归途》、《铸铁工厂的临时女工》、《在奥卡河上》、《春天里的节日》、《新婚的农妇》等,以朴素的手法,别具匠心的构图,受到人们的欢迎。十月革命后长期担任教学工作,为前苏联培养了许多优秀画家。曾获俄罗斯联邦共和国人民艺术家称号。

      Processed in 0.151(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