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东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19:57 来源:网络

         (1840—1916年).奥迪隆·雷东出生于法国南部的波尔多,幼年体弱,少年时代性格孤癖,喜欢独自冥想。普法战争时,30岁的雷东从军作战,因病退伍后,受到柯罗影响开始作风景画,并向版画家布里斯丁和画家热罗姆学习。
          雷东从创作木炭素描的经验中,发现了表现神秘和幻想最有力的语言——黑色。黑色是夜的代表,也是神秘的象征,他的版画与素描是由飘浮的眼珠、半人的植物与昆虫等混合而成的超现实世界。人们称他为超现实主义的先驱。
          90年代之后雷东开始画油画和色粉笔画,从这时起他的艺术特点已从原来的恐怖与幽暗,变成了欢乐与明朗。这些作品多由美丽的花卉和少女组成,其色彩灿烂中有节制,华丽而不俗艳。波纳尔曾说过:“这类作品表现了两种几乎相对的特色:一为非常纯粹的可见实体,另一为神秘的情感。”他在非现实的画中寻求“人之美和思想之威”。
        雷东既反对写实派,也反对印象派,认为写实派缺少想像力,而印象派完全是感性的。他自己要探索一种具有思想魅力的人性美,他创造了自己的艺术语言而成为象征派最杰出的画家。

      Processed in 0.102(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49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