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乔尼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46:22 来源:网络

          翁贝托·博乔尼(Boccioni, Umberto, 1882-1916),博乔尼1882年出生于勒佐·卡拉布里亚,父亲是省府雇员,为了工作不得不经常搬家,年轻的博乔尼在意大利的不同城市渡过了他的青年时代:弗利、热那亚,帕多瓦和卡塔尼亚(1897),他在卡塔尼亚毕业,并开始为一些当地的报纸工作。四年后,他移居罗马,经常走访一个招贴画家的工作室,从而被引向素描和插图家的生涯。在罗马,他结识了年轻的画家塞韦里尼,他们一起去巴拉的画室,后者向他们传授了分色主义的技术秘诀。
          1906年,他在巴黎学习印象派绘画,尤其是塞尚的绘画,并结识和经常走访奥古斯达·彼得罗夫娜·波波夫,一个嫁给了别尔德尼科夫的很有修养的俄罗斯少妇。受到别尔德尼科夫夫妇的邀请,博乔尼在俄罗斯旅行了五个月,参观了察里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11月时还去了华沙,年底  回到意大利后,他定居帕多瓦,并进入威尼斯美术学院学习。
          1907年末,他到米兰与母亲和姐姐住在一起,在那里开始喜欢并学习达·沃尔佩多的作品,尤其是画家普莱维亚蒂的作品,后者教授他把分色主义手法和象征主义手法结合在一起,使博乔尼的绘画几乎具有了表现主义的色彩。他和普莱维亚蒂都对社会问题有兴趣。同一时期,他的绘画主题开始变得更为“现代”,出现了以米兰郊区的日常生活为主题的作品。
          1909年,他被马里内蒂同年2月20日在巴黎《费加罗》日报上发表的《未来主义宣言》所震撼。1910年2月,与画家朋友卡拉和鲁索洛一起,他开始拜访文人圈,这是他未来派活动的开端。同年,他签署了《未来主义画家宣言》,并与巴拉、鲁索洛、卡拉和塞韦里尼一起共同撰写了《未来主义画派技术宣言》。还是这一年,他在威尼斯佩萨罗宫举办展览,这是他的首次个展,展出了42幅作品,并出版了马里内蒂作序的图录。1911年开始,博乔尼参加了未来派的所有活动,并用撰文和公共活动的形式对运动的理论建构给予了极其重要的贡献。1911年秋,他与卡拉一起前往巴黎,为未来派画家组织展览。在巴黎他再次遇到好友塞韦里尼,并通过他结识了毕卡索和阿波利内尔。1912年2月5日,他回到法国首都,参加在小贝尔南画廊的“意大利未来派绘画”展,同年4月,他出版了他最重要的理论作品《未来派雕刻技术宣言》。
          1913年他成为帕皮尼主编的杂志《辛辣》的首批合作者之一,这份杂志几乎是未来派的正式“喉舌”。随后的几年中,博乔尼参加了意大利和欧洲的众多展览,积极参与了未来派的所有战役。1914年初,他出版了文章《未来派的绘画和雕刻》,旨在给予未来派的审美观一种系统的理论。在绘画和雕塑中,他言行一致地使用他自己给予理论化的未来派原则:同步视象、造型动感、线条力量、形状光线。1915年7月,意大利参战,博乔尼与其他未来派画家一起,应征入伍,参加志愿军。
          1916年8月16日,在维罗纳附近的一次操练中,他坠马去世,年仅33岁。

      Processed in 0.203(s)   6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