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德勒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48:06 来源:网络

          (1853-1918年)费迪南德.霍德勒出生于瑞士的伯尔尼,逝于日内瓦。霍德勒19岁时来到日内瓦,初师一位想像风景画家森马,后改师安格尔的学生和柯罗的朋友麦恩。他的绘画曾受到荷尔拜因的影响。他的艺术探索和创作具有多样化不确定状态:有时是自然主义、理想主义,有时又是象征主义。事实上霍德勒从未与任何艺术流派发生联系,他是位奇怪而孤僻的人物,而他的画总有一个程式:总是将画中人物精确的造型,孤立地分布在一个平坦的、中性的背景之上。人物与人物之间,人物与环境之间,人物与观者之间的这种孤立,实在是反映了画家精神上的孤独,尽管他的画有一种阴郁的气氛,但却是优雅生动的。这是因为他运用了矫饰主义的动态以及装饰性线条的外轮廓。
          晚年的霍德勒画了一些色彩高雅的湖泊风景画。人们说在他的身上画匠的成份多于画家,但他的作品不乏有雄强之气,富有非凡的表现力,这使他的作品仍具有持久的价值.

          《被选者》画中描绘一个男孩跪在一座微型的花园前面,在一群身着睡衣,排成半圆形的天使保护下,进行奇思遐想。这是一个具象的人物造型和抽象的神秘境界相结合的画面。六位美丽的人间女子,身着天使般的外套,腾空而立,每个人手中所持不同小花,两侧天使手势各异,这些小花和手势究竟象征什么?耐人寻味。

      Processed in 0.172(s)   6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