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内·马格里特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49:15 来源:网络

         马格里特(1898~1967) Magritte,Rene,比利时画家。1898年11月21日生于莱西讷,1967年8月15日卒于布鲁塞尔。早年受业于布鲁塞尔艺术学院。成熟期的作品具有超现实主义特点。代表作有《两姐妹》、《受威胁的凶手》等。他的创作对年轻时的超现实主义画家S.达利、麦桑等和波普艺术家,有一定的影响。
          1 8 9 8 年 --勒内·佛朗索瓦·马格里特于1898年11月21日出生于比利时莱纳。其父里奥波尔德(Léopold)是裁缝师,其母阿德琳娜(Adeline Bertinchamp)是一名板样师。
          1 9 0 0 年 -- 马格里特全家迁移至比利时的Gilly。同年6月29日马格里特的弟弟雷蒙(Raymond)出生。第二个弟弟于1902年10月24日出生。
          1 9 0 2 年 -- 1902-1910年期间马格里特全家乔迁至夏特莱(Châtelet)和夏勒华(Charleroi)。
          1 9 1 0 年 -- 勒内·马格里特第一次接触绘画教育——参加了夏特莱的儿童绘画班。
          1 9 1 2 年 -- 马格里特14岁时母亲自杀,享年42岁,自杀原因一直不详。
          1 9 1 3 年 -- 回到夏勒华,马格里特进入中学。在夏勒华,马格里特几兄弟一直由他们的祖母以及一个佣人照料。
          -- 在这一年马格里特邂逅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乔欧捷特·贝尔杰(Georgette Berger),她出生于1901年2月22日。
          1 9 1 6 年 -- 在布鲁塞尔艺术学院学习二年。在那儿拜师于象征派画家凡·达姆(Va Damme)、吉贝特(Ghisbert)、康巴斯(Combaz)以及蒙塔尔德(Montald)。
          -- 马格里特认识了大画家维克多·塞佛朗克斯(Victor Sevfanckx)。
          1 9 1 8 年 -- 马格里特全家移居至布鲁塞尔。
          1 9 1 9 年 -- 21岁的马格里特认识了一些艺术界的先锋派人物:诗人皮埃尔·布尔热瓦(Pierre Bourgeois)、其兄维克多·布尔热瓦(Victor Bourgeois)和抽象派画家皮埃尔路易·弗罗盖(Pierre-Louis Flouquet)。马格里特和他们一起出版了几期期刊《操纵》,为未来派的形成起了一定的作用。
          1 9 2 0 年 -- 马格里特在布鲁塞尔举行了关于荷兰一个团体《De Stijl》和他本人纯粹主义派思想德演讲会。其未婚妻乔欧捷特当时在布鲁塞尔一个艺术社团工作。
          1 9 2 1 年 -- 马格里特在安特卫普服兵役,并完成三幅其指挥官的肖像画。
          1 9 2 2 年 -- 勒内·马格里特与乔欧捷特·贝杰特于该年6月完婚。
          -- 在画家塞佛朗克斯推荐下,马格里特在布鲁塞尔郊区一家印刷厂当美工设计师,并与塞佛朗克斯 一起撰写了《纯艺术·保卫审美观》。
          -- 为诗人皮埃尔·布尔热瓦的诗集设计了封面,该封面的设计融合了俄尔浦斯派及立体主义派的风格。
          1 9 2 3 年 -- 马格里特离开印刷厂,开始集中精力为展览以及广告宣传进行创作设计。
          1 9 2 4 年 -- 第一次卖出了自己的作品:为歌唱家Evelyne Brelia画的肖像画。同年,达达派重要刊物《391》第19期刊登勒马格里特的一些艺术言论。
          -- 结识了卡米尔·戈曼(Camille Goemans)和马赛尔·勒孔特(Marcel Lecomte)。
          1 9 2 5 年 -- 与梅森(Mesens)一起出版了仅一期的达达派杂志《食筐》。
          -- 马格里特开始欣赏契里科(Giorgio de Chirico)的作品《爱之歌》。
          -- 为马赛尔·勒孔特德散文集《Application》作了两幅插图。
          -- 为梅森的音乐集设计了封面。
          -- 结识了保罗·罗杰(Paul Nouge)和音乐家安德烈·苏里斯(Andre Souris)。
          1 9 2 6 年-- 成功的完成了其第一部超现实主义绘画作品《丢失的骑师》(Le jockey perdu)。
          -- 放弃了一份广告设计合同,进入了布鲁塞尔的《精品》(《Sélection》)画廊。
          -- 与比利时其他几位超现实主义艺术家一起发表了两篇抨击文章《某些卑鄙的行径》和《埃菲尔铁塔的新郎们》(Quelques turpitudes、Les mariés de Tour Eiffel)。
          1 9 2 7 年 -- 8月马格里特携其妻离开布鲁塞尔来到巴黎近郊居住,在那儿他们生活了三年。
          -- 在巴黎开了一家画廊。
          -- 马格里特融入法国超现实主义团体,并和许多画家结下勒友谊,如布雷东、达利、阿尔普、艾吕亚、米勒等。
          -- 凡埃克(Van hecke)发表一篇关于马格里特的文章《马格里特:抽象思维的画家》,刊登于1927年3月期的《精品》杂志上。
          -- 结识了路易·斯居耐特(Louis Scutenaire),并和他结下深厚友谊。
          1 9 2 8 年-- 马格里特的父亲去世,享年58岁。
          -- 帮助保罗·罗杰的杂志《距离》(Distances)配图。(共3期)。
          -- 法国Grenoble市的艺术博物馆购买了马格里特的作品:《影子的残骸》。
          1 9 2 9 年 -- 与保罗·艾吕亚(Paul Eluard)和嘉拉·艾吕亚(Gala Eluard)逗留于达利家中,后来嘉拉·艾吕亚成为嘉拉·达利。
          -- 在杂志《超现实主义革命》最后一期(12月15日)封面上刊登了有名的合成摄影作品《隐藏的女人》(La Femme cachée),又名《我看不见这个女人》(Je ne vois pas la femme),作品的内容是一个女人紧闭双眼,被巴黎超现实主义团体成员的肖像摄影所包围。这期杂志同时也发表了马格里特的文章《文字与图象》。
          -- 年底,马格里特关闭了《半人半马》画廊,他从1926年就开始了这里的工作。
          1 9 3 0 年 -- 由于巴黎艺术圈的冷淡态度,马格里特于年中回到布鲁塞尔定居。

      Processed in 0.126(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