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德·勃克林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53:08 来源:网络

         (1827-1901年) 阿诺德·勃克林1827年10月16日生于瑞士的巴塞尔,曾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学习绘画。杜塞尔多夫画派是德国古典艺术向浪漫主义过渡的重要画派,勃克林在这里不但受到严谨的学院派造型技巧的训练,而且得到了德国古典哲学家们唯心主义美学思想的熏陶。他于1848年到巴黎,受到浪漫主义大师德拉克洛瓦作品的影响,倾向于富有深刻哲理的想像风景画和神话题材作品。后来他又多次到意大利旅行,并在北欧各国从事艺术创作活动。
          1858年—1861年勃克林应聘魏玛美术学校教师。这个学校后来成为新艺术运动和包豪斯建筑设计学校的摇篮,颇具盛名。自80年代开始勃克林的作品中开始出现愈来愈浓厚的主观色彩,在他的风景画中常运用明暗对比和经过变化加工的自然形象,创造出神秘、空灵,情调忧郁悲哀,似乎非人间的景象。由于勃克林的作品中表现死亡和鬼怪的题材较多,因而在评论家的眼中,他被视为属于过分忧郁、消极的象征主义画家。

      Processed in 0.131(s)   6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