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托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54:09 来源:网络

         萨尔托 (1486-1530年)安德烈亚·德尔·萨尔托。真名为安德烈亚·达克罗。出生于佛罗伦萨的一位裁缝家庭,初学于波耶罗·迪柯西莫,后来渐为达芬奇的艺术所倾倒,他还在思想和艺术技巧上崇拜巴托洛米奥。  
          萨尔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盛期后起的画家,其风格特点是注重抒情,对色彩感觉极其敏锐,明暗关系柔和,善用一种朦胧的情调渲染生活气氛。有人评论他的画虽有拉斐尔的艳丽,却缺少他的柔美;有米开朗基罗的气度,但又找不到深沉的力度。他为佛罗伦萨圣赛奥修道院食堂画的《最后的晚餐》富有卓越的构图与微妙的色调,艺术效果十分新颖,被认为仅次于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他的画反映了盛期文艺复兴的转折 — 现实的综合。
          《圣约翰、圣伊丽莎白、两天使和圣母子》,画家将画中人物组合成一个圆形构图,右边的男孩是约翰,他不是耶稣的门徒,但一直事奉耶稣,30岁时为耶稣施洗礼。直到被莎乐美杀死。身后的老妇人是约翰的母亲伊丽莎白;而左边是圣母玛丽亚,怀抱着小耶稣,身后是两个小天使。这些圣人都是基督教神话中的主要人物。 在萨尔托作品的构思深度与形象的表现力度,与同时代的米开朗基罗与拉斐尔仍不能相提并论。在他的作品中,理想化的倾向是显而易见的。

      Processed in 0.103(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49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