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蒂莱斯基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57:15 来源:网络

          奥拉齐奥·真蒂莱斯基(1562-1639),意大利16-17世纪画家,是卡拉瓦乔艺术的追随者。
        奥拉齐奥·真蒂莱斯基,起初是一个样式主义改革派的代表画家。后来,他为比他小11岁的卡拉瓦乔的艺术风格所吸引,在作品的选题、构图、造型和表现手法上都以卡拉瓦乔的作品为典范。他的作品曾远传至巴黎和伦敦各地,但因为只限于对卡拉瓦乔的摹仿,而没有更多的个人建树。
        真蒂莱斯基的人物造型,在一定程度上仍保留有样式主义的特色:形象描绘细腻,不露笔痕,富有质感和量感,即使描绘普通人物形象,也有着高贵气质,但缺少卡拉瓦乔的质朴,这与画家所处的地位所形成的审美观有密切关系。
          《埃及之旅》也有人称为《逃往埃及途中的歇息》。是画家的一幅宗教画,此画取材于圣经,描绘的是圣母玛丽亚和丈夫约瑟为了躲避迫害逃亡埃及的故事。画中的圣母抱着幼小的耶稣坐在路旁歇息哺乳,约瑟仰躺在行礼包上睡得很香。与同类题材的绘画作品不同的是,此画没有将人物置于风景中。

      Processed in 0.128(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