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马布埃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59:11 来源:网络

          Cimabue 契马布埃
          契马布埃是西方绘画的创始人,被称为“画家之父”。他是13世纪末第一个发现人类的伟大的画家。契马布埃于1240年出生,1302年去世。他对绘画的要求非常严格,经常将不满意的作品毁坏,所以他很少有作品流传到今天。为此,他还得了个外号“牛头”。
          他之所以成名,主要是因为但丁〔Dante〕以他为例说明尘世光荣的短暂:”契马布耶自认为在画坛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现在乔托的大受欢迎,已使他的声名渐衰”。早期的评论家以为乔托﹝Giotto﹞就是契马布耶的弟子,由于乔托将一种更自然的风格引介到十三世纪托斯卡尼﹝Toscana﹞当时所流行的拜占庭式绘画中,因而赢得声誉。实际上契马布耶曾于1272 年住在罗马,并受到当时壁画家与镶嵌画家特别致力于让作品展现自然风格的影响。他唯一有可靠的记录的作品,是作于 1302 年的《福音书作者圣约翰》﹝St John theEvangelist﹞。这件作品是比萨主教堂东侧半圆形室大幅镶嵌画的一部分。其它被认定可能是他的作品还包括了:亚西西圣方济教堂的上教会﹝UpperChurch﹞圣诗班席上,严重受损的壁画;下教会﹝Lower Church﹞已重绘的《圣方济的圣母像》﹝Madonna of S.Francis﹞;以及收藏于弗罗伦斯乌菲兹美术馆的《宝座圣母像》﹝TheMadonna in Majesty﹞。

      Processed in 0.206(s)   6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