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霍尔油画失而复得

        作者:核实中..2009-09-14 17:50:42 来源:网络

          于1998年被盗 近日现身拍卖行一幅上周在克丽斯汀拍卖行中出现的安迪·霍尔的油画引来了一场现代官司。原来,这幅画然是纽约一家画廊10年前被盗的那幅,而一个名为“国际失踪艺术品记录组织”的机构在这桩官司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这幅画属于安迪·霍尔著名的《美元符号》系列中的一幅,创作于1981年,据该画廊的律师表示,其估价约在10万美元左右。在2006年,另一幅安迪·霍尔的《美元符号》系列作品在克丽斯汀拍卖行以450万美元成交。
          丢失安迪·霍尔作品的画廊叫“马丁劳伦斯”,它们上诉要求克丽斯汀拍卖行归还这幅名画,但并没有做出赔偿要求。“马丁劳伦斯”共有两幅《美元符号》系列作品,其中一幅于1998年被盗,画廊当时通知了警方,也在记录世界各地艺术品丢失状况的“国际失踪艺术品记录组织”登记了详情。
          “国际失踪艺术品记录组织”被称为艺术市场的“福尔摩斯”,它是世界上最大、最专业的为失踪艺术品服务的组织,专门帮助艺术品拥有者找回失踪的艺术品。据该记录处负责人表示,克丽斯汀的工作人员曾在2007年的时候前来问询该画出处,并了解到了这幅画是在纽约一画廊里被盗的。克丽斯汀方面表示,他们会再次查明作品交付人的身份,一旦确有此事,他们会将作品交还给画廊。

        来源:网络

      Processed in 0.136(s)   6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