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哈得逊河画派

        作者:核实中..2009-09-16 10:43:45 来源:网络

          美国风景画派。以纽约为基地,活跃于1820~1880 年间。画派名称源于评论家T.W.惠特里奇为《纽约论坛 报》所写的文章。他们的先驱J.特朗布尔、R.厄尔、W. 奥尔斯顿和S.F.B.莫尔斯,为这一风景画派打下了基础。 这个画派始于1820年。T.道蒂、A.费希尔、T.科尔、H. 英曼、C.科德曼是哈得逊河画派的第1代。

              特朗布尔:《邦克山之战》
          1848年科尔去世后,在40年代开始画画的第2代画家 A.B.杜兰德、J.F.肯塞特和F.E.丘奇在50~60年代形成 自己的风格。该派的理论家是杜兰德。肯塞特规定该派 的基本画题是哈得逊河全景、山景、湖景、森林内部景、 简单的海岸景。

          该派另一领袖丘奇则认为肯塞特画的东部风景太朴 素,而注重对光的描绘,他专画世界奇景,如安第斯山、 北极、近东、尼亚加拉瀑布等。第 3代画家在70年代成 熟。他们是G.英尼斯、A.H.怀安特、H.D.马丁、R.A.布 莱克洛克。这一代画家用印象主义画法作画,作品富有 诗意。
              奥尔斯顿:《群鸦喂食》

        来源:网络

      Processed in 0.123(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