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之舞之:约翰·麦克林恩的抽象绘画

          展览名称:歌之舞之:约翰·麦克林恩的抽象绘画
          展览时间:2016/06/30~2016/08/24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协办: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苏格兰政府
          参展艺术家:约翰·麦克林恩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三层A展厅

        策展人:王春辰、菲利普·多德、艾瑞卡.寇斯塔玛奈

        伟大的德语诗人里尔克曾在谈到塞尚时这样说:“简单的真实能够教育人;如果你身处这些真实之中并已做好准备,你就会感到它们在对你发生着作用。”——这句话也非常适用于约翰·麦克林恩的绘画。

        ——约翰·埃尔德菲尔德,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绘画与雕塑部荣誉退休主策展人

        继2015年成功举办肖恩·斯库利展览之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于今年六月呈现另一位来自英国的抽象艺术家约翰·麦克林恩的绘画作品。他的作品被英美多家重要美术馆收藏,其艺术也受到多位国际重要批评家的支持,其中包括抽象表现主义的主要推动者克莱蒙特·格林伯格,以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绘画与雕塑部的前任主策展人约翰·埃尔德菲尔德。后者将麦克林恩对色彩的运用与塞尚和马蒂斯相类比。此次小型的回顾展将展出麦克林恩自上世纪60年代末至今的绘画作品,探讨麦克林恩是如何运用“色域绘画”来创作如埃尔德菲尔德所说的“简单的真实”。除作品之外,展览还包括一部麦克林恩作品的影片,其中艺术家本人及来自泰特美术馆和其它艺术机构的策展人会讲述他们的艺术观点。美术馆还将出版展览画册,包括王春辰、菲利普·多德和埃尔德菲尔德的文章,及麦克林恩与王川的对话。


      Processed in 0.19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