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蒙太奇-农少华个展

          (1/4)《无名的城作者》 农少华 100cm

          (2/4)《民间的力量》 农少华 150x270cm 2014年

          (3/4)《伤感者》 农少华 40x50cm

          (4/4)《醉生梦睡作者》 农少华 90x100cm 2014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心灵蒙太奇-农少华个展
          展览时间:2016/05/21~2016/06/12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崇文门东大街9号东便门角楼楼上-(红门画廊)
          主办单位:红门画廊
          参展艺术家:农少华

        开幕时间:2016-05-21 15:00

        本次展览将呈现在宋庄创作和生活的艺术家农少华先生逾三十幅风格独特的布上油画作品。

        在来到北京宋庄前,农少华生活在山西。他做过烧锅炉工、火车清洗工,经历了多次职业变迁。虽然农少华没有没有接受任何系统的艺术教育,但经过长久的创作生涯,在艺术技法和风格上终成一格。这种技法可从他描绘工业细节、农村小场景的能力中寻找。成群的生锈自行车、静谧的村庄小路、偷窥的人、屋顶的一只鸡…这些充满细节的场景,承载于不拘一格的构图,为观众讲述着画面里游移的情节、暗喻的伏笔、诙谐的反讽。

        农少华先生说,他的作品灵感主要来源于冥想和偶然,也受很多电影的启发。他回避文化的符号、具体的话题,并模糊画面中一个个小人物的身份、地位、文化背景、甚至性别区分。他刻意营造一个跨文化的生存坏境,他画笔下的乡村并没有中国脸谱,也没有“西方”“东方”,“古代”“现代”的指向。他打破透视关系和体块的约束,更在技巧上强化对特定的现实的超越。艺术家希望借此来给观者带来想象的空间,使他们无论以怎样的文化立场和成长背景,都可以进入农少华的“戏剧“世界,感受那份压抑、欣喜、伤感、戏谑。


      Processed in 0.147(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