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蛮:寂静之声

          (1/6)孙蛮:寂静之声

          (2/6)读·后窗 布面油画 146×114

          (3/6)桥 布面油画 180×150

          (4/6)清青之光 布面油画 100×81

          (5/6)清青之光·湖 布面油画 180×150

          (6/6)三月·花丛 布面油画 146×11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孙蛮:寂静之声
          展览时间:2016/05/20~2016/05/30
          展览地点:[陕西]-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贞观文化广场一区-(西安美术馆)
          主办单位:西安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孙蛮

        展览地点:西安美术馆2号展厅

        学术支持:殷双喜

        策 展 人:白 茜

        与许多女性画家的作品不同,孙蛮的油画没有时尚的脂粉气以及对世俗生活的迷恋,却具有一种非常感性化的对人生的洞察,展现了生命与世界的距离。

        这种“若有所感”在孙蛮的作品中是由“奇异之光”和“清青之光”所构成的。那些花丛中的三月,夜色中的凝望,如同路标一样,揭示了我们生命中难以忘怀的若干节点。这些节点向远方延伸,凝固成为难以抹去的记忆之链,生活因此而变得真实可触,获得了存在感。

        孙蛮的作品多描绘晨光与夜色。与米开朗基罗的雕塑《昼》与《夜》相似,晨与夜是人类在梦醒之间的沉思之时,梦包含着过去、现在与未来。昼与夜既是生命的甦醒与沉睡,也是光与影的交接与转换。在将明未明之际,一切形象皆融入虚幻空间,此时我们的视觉和想象变得格外敏感。

        青春是对未来和远方的想象和向往,孙蛮作品空间中的道路、阶梯与桥梁,是度过和穿越的意象。比起对于“事物是否有真相”的追问,孙蛮更相信手绘画像在表达事物真相上所具有的可能性,或者说在接近事物真相上的可能性。在孙蛮的作品中,表达了当代人对于世界的观看,这种观看与主体的关注、记忆、选择密切相关。


      Processed in 0.151(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