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忖-当代写实油画展

          (1/7)思忖-当代写实油画展

          (2/7)何红蓓-如意和吉祥 布面油画

          (3/7)蒋焕《良宵引》140X77CM+2009年

          (4/7)李文涛-良子的肖像60x90cm2013年布面油画

          (5/7)默涵-(17万)《无涟梦》2015-11/90x90

          (6/7)杨永生-向大师致敬---坐在冰床上的浴女 70x100cm 2013

          (7/7)张显飞《茫漠》布面油画5X245X85X245cm+.201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思忖-当代写实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6/06/03~2016/07/0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村一号地国际艺术区D区 -(铸造美术馆)
          主办单位:铸造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何红蓓,蒋焕,李文涛,默涵,杨永生,张显飞

        策展人:施力仁

        策展助理:李智荟,吴秋月,俞振

        开幕酒会时间:6月3日

        中国的新写实主义是从欧洲丰富的油画技法基础上发展而来,在改进和变革了古典主义技法的同时,也对油画的民族化、时代性进行了进一步探索。同时写实油画在中国作为一种重要的艺术表现形式和语言,在当代语境中一直不断地被探索。艺术家蒋焕对古典写实绘画“现代感”的追求可以从观念与图像的双重意蕴来加以解读,在绘画的精神维度上,艺术家追求着画面的观念现代感,不仅凝聚了西方视野中最鲜明的东方属性,同时又将传统中国画的图像代码融入了写实油画语言,以西方油画韵味的视觉形式来衬托与凸显自己对古典绘画的敬意与温情。而艺术家默涵的作品,也是从东方传统美靠近西方图像的一个尝试。尝试和创新,是一个艺术家永不停歇的历程。艺术家向往美好的事物,希望借助美好的图像来表达自己内心对美的追求。其画作的当代感则主要在立意构思和画面意境的渲染上。

        90年代以来,艺术家借鉴欧洲古典写实传统回归到中国当下情景表达的探索理念在展览中被一一呈现,从而赋予古典写实以当代人文精神与审美经验。艺术家们的创作理念是“将具象写实与当代观念有机融合,致力于重构传统写实绘画的语言方式与图像属性”。艺术家何红蓓以一种极为写实的语言,表达一些极不真实的场景,融入了古典的气质与超现实的因素,由此呈现出的某种荒诞不经的视觉特征。

        艺术家李文涛追求一种能够让人产生联想,有思想意境的内容。让自己的这种情结,从画面深出透露出来。他的作品虽然大都是以人物为主,其所想表达出的结果并不是一张肖像,加以主观的环境背景,让人感受到的是一张有思考、有感觉、有深度能让人记住的画面,让自身的某种情绪和观众产生共鸣。

        当代写实艺术家正在思忖的是他们不仅注重个体存在,更关注理想的实践,从容,自信,稳健而成熟。他们试图在个体生存的经验和希望中实践价值重建的终极关怀。也希望在建构新的写实艺术经典同时,张扬古典精神,着眼当下发生的现实,表述着新的艺术人文语言。艺术家杨永生在他的创作中,尤其注重的是心灵的悸动和人性深处的焦虑,当他的笔触投向现实生活时,绝不是为了满足于学院派对生活逼真性的临摹,而是自觉地穿透生活的表象,在丰富的想象和灵动的叙事中,以体恤的方式表达着他对存在境遇的思索与追问。

        同样还有艺术家张显飞的作品在“空间“的建构中有他的方式,通过二维平面画布上制作出三维凹凸关系,再去建立画面。当画面呈现时,人们会产生视觉及心里的错觉,画面从二维到三维,从三维再走进二维中的三维虚拟空间中,这些部分都是他作品能够区别于其他艺术家的信息。

        本次参展的中青年艺术家们,作为中国当代写实油画届的中流砥柱,他们的作品中呈现出了当下社会的精神面貌与审美情趣。艺术家们暗自思忖自己的历史坐标与社会价值,也是此次展览取名‘思忖’的由来。在他们的作品中人们既能欣赏到油画艺术之美,又能与艺术家进行情感沟通,具有雅俗共赏的特点。


      Processed in 0.144(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