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合之处 - 曾志钦个展

          (1/7)暗合之处 - 曾志钦个展

          (2/7)受刑的竹 2015 绢本设色 56×38cm

          (3/7)芭蕾舞者 2015 绢本设色 70×23cm

          (4/7)测量行为 2015 绢本设色 50×40cm

          (5/7)黑蛇的假期 2015 绢本设色 75×100cm

          (6/7)无题花鸟 2015 绢本设色 26×75cm

          (7/7)无知者 2016 绢本设色41×58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暗合之处 - 曾志钦个展
          展览时间:2016/06/04~2016/07/0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内-(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曾志钦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蜂巢·生成”项目即将于2016年6月4日推出第十九回:“暗合之处:曾志钦个展”。本次展览将以C展厅呈现这位年轻艺术家2014年至今的绢本水墨创作。展览由杨鉴策划,将持续至7月9日。

        曾志钦,1985年出生于广东河源,本科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2008年毕业时即被提名参加今日美术馆“青涩创想”展,2014年曾入围“折桂枝:2014中国新锐绘画奖”。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国画系“科班出身”的曾志钦似乎从未因创作材质是否适合当下表达的问题陷入迷局,面对西方影像与东方传统,他自始至终都显得中正乐观,他试图用水墨材料来做有关艺术的思考,以敏锐的感知力“越过”东、西两条河流,穿越图像、语言甚至思辨的陷阱,沉浸到新鲜未知充满歧感的创作中。

        如同受到了泛灵论浩茫的召唤,无论是物或体,客观的隔墙被画者从画面设置中撤销,入画的对象彼此间产生了暗合之力,生成出一种陌异感,这种危险而又平衡巧妙的关系制造着感官的凝视与心理的疑惑;这种陌异感在另一方面与画面营造中的空间设置不无关系,奇异的空间感一方面来自几何形态内向和外向的运用,另一方面是画者通过物象关系和情绪氛围有意为之的“臆造”。在曾志钦的绘画中,虚心紧绷的张力、平衡克制的美感,甚至怯羞的勇敢同时存在,画面中的陌异形态似乎存在一种神秘力量,让观者似曾相识又浮想联翩。


      Processed in 0.159(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