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蒋正根作品展

          (1/4)“临空”蒋正根作品展

          (2/4)展览作品

          (3/4)展览作品

          (4/4)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临空”蒋正根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6/12~2016/07/11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浦东新区樱花路869号-(喜玛拉雅中心1MF-2F•人文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证大艺术 协办:上海喜玛拉雅文化艺术基金会 七愿传播
          参展艺术家:蒋正根

        开幕时间:2016-06-11 16:00

        策 展 人:赵松

        学术主持:夏可君

        展览总监:张爱东

        项目负责:王雪云

        “‘点苔’对于我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创造方式;‘点苔’还是一种行为,因为其漫长的重复过程已经构成了一种观念,同时又演化成艺术的一种‘修行’;而‘修行’就是要排除一切杂念,从而达到‘虚静’的理想境界。”蒋先生如是说道。“被批评家称之为‘点苔’系列的抽象作品,其基本的创作思想是:虚静与秩序。‘虚静’是中国一个传统的哲学思想和美学观念,而‘秩序’是一种具有现代性的逻辑思维,也是我抽象的一种形式。”

        如同蒋正根先生自觉认识到的:他要在抽象的语言中融入更多地视觉元素,拓宽抽象语言的边界,他甚至想在抽象绘画中逐渐融入某种立体的元素。这种书写方式,就仿佛老子《道德经》“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现代抽象形式展开,一根线在叠加中生成为两根线,但两根线的并置错叠形成了三根线,更多线的重复书写,构成了无数的线条,形成了画面的微微运动与光波震荡,这是一种如同自然那般生长的自然化过程。而且如此重复的书写,还需要艺术家有着极强的控制力,超出常人的耐心,以及持久工作的定力,但又并不吃力,而是悠然自在。

        此抽象书写并非仅仅是一种劳动,而是一种内心的修炼,甚至是一种苦修,如此,心性与自然在抽象书写中重新连接起来了,这是对传统墨线的现代性转化。

        此次共展出蒋正根最新作品30余件。展览截止到7月11日结束。


      Processed in 0.12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