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艺术家何塞·万徒勒里作品展

          展览名称:拉美艺术家何塞·万徒勒里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6/30~2016/07/21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何塞·万徒勒里

        2016中拉交流年框架下“拉美大师系列展览”之“何塞·万徒勒里作品展”将于6月30日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何塞·万徒勒里一生致力于将人性、社会和大众价值通过各种媒介表现出来:壁画、彩绘玻璃、绘画、雕刻、插画、海报和舞台布景等。此次来华巡展由何塞·万徒勒里基金会(智利)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共同举办,将展出40件作品,包括于1954年至1988年期间在智利和瑞士创作的25幅绘画,以及1954年至1965年在中国创作的15幅素描、水彩和版画。 他的作品受到智利传统艺术的影响,线条笔触大开大阖又细腻精致,蕴含着艺术家在拉丁美洲艺术运动中所创造的“现实表现主义”所焕发的奇异活力。 何塞·万徒勒里于1924  年3  月25  日生于智利圣地亚哥。14  岁入智利国立美术学校学习绘画,后在智利大学美术学院学习壁画创作。50年代他曾在华生活并执教于中央美术学院,结识了齐白石等著名中国艺术家。1973年,何塞·万徒勒里在民族文化宫举办展览,是首个在此展出作品的国外艺术家。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次应邀访华,并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等领导人亲切会见。1953年,他作为亚太区域和平会议副秘书长常驻北京,为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反对侵略战争、保卫世界和平做过许多有益工作。同年,与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巴勃罗·聂鲁达和智利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等智利政治、文化界名人共同创办了拉美地区第一个对华友好组织——智中文协,为两国1970年建交发挥了积极作用。 何塞·万徒勒里擅长壁画、丙烯画和版画。1952年起,他多次往来于拉美、欧洲和中国之间,并从包括中国水墨画在内的各种造型艺术中获益匪浅。他的作品始终保持着对普通民众生活状况和阶级差异的浓厚兴趣,多数是反映智利人民在反动统治阶级的压迫下的痛苦呻吟和奋起反抗,争取自由和土地的战斗呼声。作为其政治信仰的独特表现,他致力于创造一种贴近人民的风格,表现和颂扬拉美土著人的面孔,突出其形体的壮观。正如他本人说的,艺术创作是我们的物质、意念和斗争方式。他的作品经常往来拉美、西欧各国举办画展。  


      Processed in 0.20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