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油画经典-提香与鲁本斯作品展

          (1/7)欧洲油画经典-提香与鲁本斯作品展

          (2/7)《绅士肖像》 彼得•保罗•鲁本斯 58x48cm 1615-1620年

          (3/7)《圣杰罗姆》 彼得•保罗•鲁本斯 58.7x44.5cm 1603年

          (4/7)《阿塔兰特与泰莱亚戈》 彼得•保罗•鲁本斯 199x177cm 1635年

          (5/7)《费莱蒙和鲍西丝在暴风雨过后》 彼得•保罗•鲁本斯 41.5x62cm 1620-1625年

          (6/7)《玛丽·德·美第奇抵达马赛》 彼得•保罗•鲁本斯

          (7/7)《马尔卡托尼奥-莫罗西尼肖像》 提香 124.5x97.5cm 1545-1550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欧洲油画经典-提香与鲁本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6/18~2016/09/11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之江江涵路10号-(全山石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全山石艺术中心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参展艺术家:提香 鲁本斯

        全山石艺术中心将于6月18日——9月11日举办“欧洲油画经典——提香与鲁本斯作品展”。展览由全山石艺术中心,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

        四百年后的非凡相遇

        一个被誉为群星中的太阳的画家,一个把世界各地当作自己故乡的画家,四百年后非凡相遇。他们的油画作品合璧展首次登陆中国,在全山石艺术中心展出,他们就是提香与鲁本斯。

        提香(1477左右-1576)是“西方油画之父”, 他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威尼斯画派最伟大的画家。在他漫长的一生中获得无数的成功和无尽的荣耀。他是不断探索,不断自我更新的油画家的典范,特别是对油画本体语言中色彩和空间探索的贡献,对世界油画的发展起过史无前例的重要作用。他把西方传统油画从注重外轮廓的精细转化为注重用色块塑造形象和用光所形成的三维空间。他那绚丽、饱和、粗放的色块,以及大胆、挥洒的笔触运用,使观赏者不需靠近画面观看,只需在一定距离的远处就能收到更好的视觉效果,形成了人们在观赏油画时,“油画要退远看”的理念。这就是提香开创的油画语言的奥秘。它影响欧洲几代重要油画家,鲁本斯就是其中一个。

        鲁本斯(1577-1640)是西方油画另一发祥地佛兰德斯画派最重要的画家。他向意大利学习油画,在那里呆了八年之久,其中提香对他的影响尤为直接。他临摹提香作品,提香油画色彩语言的运用,使他在油画塑造上获得新的启示。

        这次画展隆重推出了两位大师的重要作品,有提香的《戴安娜与阿克泰翁》、《马尔卡托尼奥•莫罗西尼肖像》;有鲁本斯早年在意大利学习期的作品《圣•杰罗姆》和创作转型期的《绅士肖像》、也有他鼎盛时期的代表作《玛丽•德•美第奇抵达马赛》、《费莱蒙和鲍西丝在暴风雨过后》以及鲁本斯晚年作品《阿塔兰特与麦莱亚戈》。

        我们把这两位大师的作品放在一起展出,从中不仅能看到他们的艺术造诣,更能领悟到在发挥西方油画本体语言的探索中,继承与发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它将给当今我们中国油画的探索带来启示。

        前言

        我们在研究油画本体语言时,务必需要追溯到“西方油画之父”—提香(1477左右-1576),他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威尼斯画派最伟大的画家。在他漫长的一生中获得无数的成功和无尽的荣耀。他是不断探索,不断自我更新的油画家的典范,特别是对油画本体语言中色彩和空间探索的贡献,对世界油画的发展起过史无前例的重要作用。他把西方传统油画从注重外轮廓的精细转化为注重用色块塑造形象和用光所形成的三维空间。他那绚丽、饱和、粗放的色块,以及大胆、挥洒的笔触运用,使观赏者不需靠近画面观看,只需在一定距离的远处就能收到更好的视觉效果,形成了人们在观赏油画时,“油画要退远看”的理念。这就是提香开创的油画语言的奥秘。它影响欧洲几代重要油画家,鲁本斯就是其中一个。

        鲁本斯(1577-1640)是西方油画另一发祥地佛兰德斯画派最重要的画家。他向意大利学习油画,在那里呆了八年之久,其中提香对他的影响尤为直接。他临摹提香作品,提香油画色彩语言的运用,使他在油画塑造上获得新的启示。这里既展出他早年在意大利学习期的作品,也有他鼎盛时期的代表作《玛丽•德•美第奇抵达马赛》以及鲁本斯晚年作品《阿塔兰特与麦莱亚戈》。我们把这两位大师的作品放在一起展出,从中不仅能看到他们的艺术造诣,更能领悟到在发挥西方油画本体语言的探索中,继承与发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它将给当今我们中国油画的探索带来启示。

        全山石


      Processed in 0.12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