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品格-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彭州行油画展

          (1/9)南方品格-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彭州行油画展

          (2/9)张冬峰 海窝子山景 50x70cm

          (3/9)陈和西 玉熙苑 80x80cm

          (4/9)王锐 漫步春天之二 50x70cm

          (5/9)翁凯旋 初春海窝子 100x50cm

          (6/9)张昌贵 红土地的春天 80x80cm

          (7/9)张国忠 葛仙山春色 80x80cm

          (8/9)王民平 葛仙山下 50x70cm

          (9/9)王建军 玉熙苑春色 60x8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南方品格-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彭州行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6/06/24~2016/06/30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青羊区下同仁路80号-(成都市美术馆)
          主办单位: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 承办:四川当代油画院成都大学美术 影视学院凤凰画材集团
          参展艺术家:张冬峰 陈和西 王锐 郭凯 翁凯旋 张立平 颜苏平 包泽伟 杨小彦 黄菁 刘南一 杨诚 李生琦 曲湘建 黄礼攸 唐满生 罗朗 张昌贵 郭仁海 亚丽 陈宜明 张国忠 王民平 罗徕 王建军 周茂东 唐骐 曹正 屈昌明 何惠 胡庆生 郑兴元

        展览开幕式:6月24日下午15:00

        策展人:王建军

        参展艺术家

        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画家:

        张冬峰(广西) 陈和西(湖南) 王锐(海南) 郭凯(安徽) 翁凯旋(重庆) 张立平(福建)颜苏平(广东) 包泽伟(广东)  杨小彦(广东) 黄菁(广西) 刘南一(广西) 杨诚(广西) 李生琦(海南) 曲湘建(湖南) 黄礼攸(湖南) 唐满生(江苏) 罗朗(上海) 张昌贵(四川) 郭仁海(云南) 亚 丽(云南) 陈宜明(浙江)

        四川油画家:

        张国忠 王民平 罗徕 王建军  周茂东 唐骐 曹正 屈昌明   何惠 胡庆生 郑兴元

        展览前言  

        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是一支风格鲜明的艺术流派,它已诞生四年。几年来,在各地党委宣传部、政府文化部门的关怀和大力扶持下,它已分别在海南、湖南、云南、安徽等地成功的举行了大型写生活动、学术研讨会和展览、出版活动。一系列的举措,有力地促进了我国风景油画写生、创作事业的蓬勃发展。据了解,这次写生活动,前来观摩、交流的美术工作者里,大、中、小学教师不在少数,不难想象,他们今后对风景油画的普及和提高,其作用不可低估。他们当中大多来自四川本地,也有云南、贵州、湖南、广西等地的“粉丝”。南方画派画家们的精彩创作,被围观者用微信实时“报道”,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这与历代画派的形成环境明显不同)。在此同时,也让全国各地的人们关注起彭州的海窝子、花园沟。因此,写生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美术交流活动,同时也是提升当地的知明度,用文化带动当地的旅游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举措。

        这次写生活动,除了每天的写生创作之外,画家们还坐下来,对南方油画山水画派今后的发展,作了一些学术梳理。研讨会上画家们各抒己见,普遍认为,南方油画山水画派的诞生,有利于风景油画的发展,有利于油画事业的繁荣,画派的成立是十分有意义的。画家们也由衷感谢主办方热情周到的安排和服务。

        当然,南方油画山水画派在交通、网络信息和影像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如何把握住时代的脉搏,在艺术风格的发展上,如何才能更加成熟?当今油画风景画派的形成和发展与以往有什么不同,优势在哪里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支横跨12个省的风景油画画派,虽然阵容强、规模大,画派成员全都来自高校和专业机构,都拥有高学历和高级职称的背景,创作成果丰硕,艺术风格较为成熟。

        但作为一支新生的画派,我们“摸着石头过河”,努力遵循艺术规律,去努力践行,追求艺术的高品位。我们始终坚持“爱祖国·爱家乡”和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方向,继续携手同行。愿我们的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将越走越好,前途远大。          

        张冬峰(南方油画山水画派会长)


      Processed in 0.170(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