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有象-刘钻个展

          展览名称:太平有象-刘钻个展
          展览时间:2016/07/09~2016/07/24
          展览地点:[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林兴街19号国际油画交易中心33-5-(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 禹舜美术馆 承办:哈尔滨成雨轩画廊 北京水墨山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北京阳光运脉文化艺术传媒 天津月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山东雅风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浙江浦江金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浦江三浩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吉林刘成艺术馆 黑龙江海外艺术馆 黑龙江油画交易中心管委会 黑龙江958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刘钻

        开幕时间:2019-07-09 15:30

        单位支持:哈尔滨集翠斋 奇珍阁 山东齐门艺舫 青州锦泉斋美术馆 北京天和轩画廊 种德堂 海棠书屋 河北种瓜书屋 潍坊集文斋 八珍阁 成都巢艺术中心 北京听雨阁 柳泉斋向阳草堂 厚徳堂 成都问月楼 汲古轩 山东知鱼堂 山东半闲草堂 北京拂尘斋 佩雅斋 了然画廊 清雅画廊 尚品画廊 瑞徳堂 河南朴真斋 博古斋画廊 镜西堂 丑石画廊 青州艺峰美术馆 宁俗斋 青州艺泉堂 山东龙吟斋 定西市聚艺斋画廊 龙口市兰雅轩美术馆 东营瑞阳书院 天津画廊协会 天津艺缘斋画廊 天津清风徐轩画廊 一境画廊 東篱草堂画廊 山东国韵文化艺术 潍坊凤鸣画馆 山东鼎斋画廊 北京融艺术空间 山西终南山房画廊 河北文宝轩画廊 得鱼画廊 江苏项王画廊 山东臻品堂画廊 山东华锦文化传播 君悦堂艺术空间 大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时代书画艺术 协诚堂画廊 大吉斋艺术馆 大王画院 水墨世界画廊 南京艺术投资 荣宝阁画廊 留园画廊 青苹画轩画廊 稻香草堂画廊 墨茗小筑画廊 欣雅堂画廊 静心斋画馆 吴山草堂艺术工作室 楷轩草堂画廊 六然轩画廊 澹定庐画廊 桃溪草堂画廊 醒梦轩 瀚墨斋 静心斋 聚雅斋 玛雷赫艺术空间 古吴轩 大河画廊 月溪亭 羡鱼斋 松江画店 晨曦画廊 广昌号 涵文轩 鑫墨斋 安克艺术馆 吉墨斋 唐朝商业摄影设计。

        展览序言  - 卢禹舜

        太平有象,其本义是指汉族的一种传统吉祥纹样,寓意天下安宁、祥和。《汉书·王莽传》中记载:“天下太平,五谷成熟”。又《大唐三藏圣教序》云:“盖闻二仪有像,显覆载以含生;四时无形,潜寒暑以化物。”今五谷山人刘钻,以“太平有象”为题,创作出他的国画人物系列作品,顿觉实至名归。

        刘钻人物画中的那种安宁祥和之感,是他在其“五谷山”中一贯所追求的,也是他的艺术理想。神的“人化”,或者说是神的“当代人化”,是刘钻人物画着重表现的意味。他认为:神仙的历史进入当代,就理应有当代的形象表现。因此,我们在他的画面中经常可以见到穿着现代服装样式的古代神仙形象。或许你不承认那是活在当代的古代神仙,但他画了,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刘钻笔下一个个“当代人化”的神仙形象已经存在。他强调,神在人间。数千年以来,人类将自身的理想化身为“神”,并将其送入天庭。而今天,刘钻要通过自己的艺术表现将“神”请回现实。理想的“现实化”或者现实的“理想化”表现,是刘钻人物画造型的主要追求之一。

        总之,这一切都要归咎于刘钻与常人有别的人生观和艺术观。他承认“念力”的作用,但并不迷信鬼神;他对一切神秘的、不可言喻的事物抱有一种敬畏之心和尊重。

        媒体支持:书画频道 中国网 央视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凤凰网 搜藏网 雅昌艺术网 月雅书画 《一画》杂志 中国美术家网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哈尔滨电视台 北京阳光运脉文化艺术传媒 海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黑龙江美术网 艺术龙江。


      Processed in 0.156(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