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张啸天个展

          (1/5)内•向-张啸天个展

          (2/5)艺术家张啸天

          (3/5)张啸天《2015.3.20》 180cmx140cm 综合材料 2015

          (4/5)张啸天《2015.8.19》 120cmx140cm 综合材料 2015

          (5/5)张啸天《2016.4.4》 100cmx180cm 综合材料 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内•向-张啸天个展
          展览时间:2016/07/23~2016/08/22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北门-(锦都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北京锦都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张啸天

        开幕时间:2016年7月23日(周六)15:30

        学术主持:张子康

        艺术总监/策展人:荣剑

        若隐如画  - 文/荣剑

        中国画论最早论及山水画者,当推南朝画家宗炳,他在《画山水序》开篇就说:“圣人含道暎物,贤者澄怀味像”,开宗明义,提出画以载道,以求践行孔子“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的思想,认为“旨微于言象之外者,可心取于画策之内。”由是以瞳子之小,可观昆仑之大,方寸之内,可围昆阆之形,“竖划三寸,当千仞之高;横墨数尺,体百里之廻”。真可谓高论!

        从古人看当代人,现在所谓的观念艺术岂不就是在拾古人心师造化的牙慧?绘画之形与神、远与近、文与质、虚与实、意与象,景与境,看似变化万千,神秘叵测,其实不过就是如宋炳所言,万趣融其神思,畅神而已!一切艺术皆“无间於外,无息於内”(石涛语),众有之本,万象之根,在乎明心见性。本次展览定位于《内·向》,试图收敛今人之骄纵,揣摩古人之美意,由内心观乎外象,不以形胜,不为色取,趣味于神思漫游,信马由缰。

        艺术家张啸天艺术家张啸天

        画者张啸天有如隐者,言之呐呐,行之拙拙,不矫情,不伪饰,全然以本心绘画;而画如其人,内敛含蓄,若隐若现,色不张扬,形自潇洒,于细腻处略见功夫,在随意间透露大气。当下中国抽象绘画,凡执迷于西式者,均不免有邯郸学步之嫌,极简、硬边、冷热、色域、表现,材料、综合等,画法层出不穷,然总归于万象纷呈而内修失衡,攻有余而守不足。张啸天的抽象绘画,有中国气韵,于隐约、虚薄、飘渺、朦胧之中,澄怀观道,写意万象,笔墨精微,不贵五彩,陶咏乎心象,沉醉于自由也!


      Processed in 0.12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