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此”2016白蒂作品个展

          (1/12)“不止于此”2016白蒂作品个展

          (2/12)《途》 白蒂 150x150cm 2015年

          (3/12)《出其不意》 白蒂 50x60cm

          (4/12)《巅》 白蒂 150x150cm

          (5/12)《冬日》 白蒂 190x170cm

          (6/12)《歌者》 白蒂 180x140cm 2014年

          (7/12)《回音》 180x160cm 2015年

          (8/12)《家园》 白蒂 50x60cm

          (9/12)《角色》 白蒂 180x160cm 2015年

          (10/12)《旧事》 白蒂 150x150cm 2015年

          (11/12)《乐园》 白蒂 190x170cm 2016年

          (12/12)《欲》 白蒂 50x6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不止于此”2016白蒂作品个展
          展览时间:2016/07/17~2016/08/02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今日美术馆 )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承办:德国贝尔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白蒂

        开幕时间:2016-07-17 15:00

        策 展 人:贝雅特·爱芬夏特 高鹏

        学术顾问: 鲁晓波 徐虹 黑哈德·格特森教授(德)

        支持机构: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德国徕卡学院 德国路德维希科布伦茨博物馆 戴雅-精品生活

        白蒂身上有很多的标签,比如女性,青年,旅德。诚然,白蒂将这些巧妙的融合在了一处。

        白蒂的作品带着一种青春的荷尔蒙,躁动、迷茫,包括忧伤,这些正如同青春。这样敏锐的触觉出自一位女性之手就显得理所应当。这是一个充满了艺术的时代,因为充满了不确定才能有艺术的空间。而女性的视角不但敏锐,更与男性艺术家来自不同的出发点。代表不同性别的视角,属于女性的真实表达本身就是难得一见的。女性在中国传统地位上的不自由与束缚让女性艺术家的自我解放与探究更加困难。但也正因为如此,女性艺术家往往能在这个时代捕捉到更深层、更隐晦的问题,因为在她们的视野里有一些长期被男性忽略的地方。

        扭曲的形体、厚重的笔触、强烈刺激视觉的配色这种看似涂鸦的混乱宣泄,就这样赤裸裸的将情绪抛在毫无准备的观者面前,一切看似毫无规矩可言。白蒂显然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她的作品其实是简单而真诚的。在厚重的油彩背后,简单的形态,布局,模糊的人物,零剧情的表达,却有着令人无法忽视的张力。她是自信的,化繁为简,越是要表现越应该排除喧扰。这种自信,源于本土境遇和时代表达的契机。她捕捉到的是青春的伤感,是人群间的无助,是沉闷的社会与颓废的迷茫。而这些内在的情绪,在简单到几乎宣泄的画纸上显得格外刺眼,赋予她的作品一股尖锐的力量。这种力量,鲜少在柔弱的女子手下展现,这种矛盾本身便是分外迷人的。

        ——高鹏

        进入21世纪之后的十几年中,中国新一代艺术家越来越表现出与其前辈不同的人文倾向。他们以青年人特有的真挚,既不夸张也不遮掩地表现他们心灵世界。在他们的作品里可能感受到神秘或者热情,冷漠或者绝望……但总是充满自信地向前走。

        按中国人的习惯,白蒂算是一个青年艺术家。但她对生活世界和艺术世界的观察了解,显然超越了她自身的经历,广阔和深入,这使她的绘画作品显得深沉且具精神力度。在她的作品里,看不到曾经流行于青年画家中间的玩世不恭、“艳俗”、反讽和调侃。可以感受到的是画家对那些被主流社会忘却或者丢弃的人和他们生活角落的注视,往往是带有悲悯深情的一瞥,残损的物象在暗夜里浮动,惶惑的人物守望着流逝的光明。我猜不透画中人的心意,因为画家精心建构了他们的茫然。

        白蒂曾说她想要表达的是“现当代社会人的心理处境表现出的孤独,盲从和无可奈何”,而达到这种情境的手段是从绘画性出发,“运用具象表现的手法来搭建我心中的‘情景剧场’”。她习惯以果断而流动的笔触,强烈而沉稳的色彩,给微茫惨淡的世界以结构性的支撑,这使白蒂的绘画形式坚实,内涵有力。

        ——水中天


      Processed in 0.180(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