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心一:icon艺术展

          展览名称:张心一:icon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6/08/06~2016/09/18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D区中二街D06-(Tong Gallery+projects)
          主办单位:Tong Gallery+projects画廊
          参展艺术家:张心一

        开幕:2016年8月6日 4:00 pm

        2016年8月6日, Tong Gallery+Projects将为您呈现新展“张心一:icon”。这是艺术家张心一的首次个展,展览题目“icon”并非只是表意具有互联网时代属性的图标或高级编程语言,更多的涵义是立足于张心一基于当下的视觉效能拓展出一系列符号化的图像实验。尤洋作为此次展览的特邀参与者,在其撰写的《昌盛的图像》中对张心一的创作做了详尽的阐述。

        (以下摘自:尤洋《昌盛的图像》)

        张心一的创作始于2014年,她的工作维度超越了普遍意义的艺术家工作室。一方面,她延续着画家的传统,在工作室的画架上精心设计着点、线、面构图。和她的绘画老师略微不同的是,苹果电脑也是她的画架-——有相当的视觉设计工作是在电脑屏幕上完成的。另一方面,在广阔的互联网平台上,她创作的emoji表情在年轻一代社交媒体用户间高度传播。按照艺术家自己的看法:“emoji是每天都会见到的图像,直接参与到我们的交流和表达,使用频次惊人,这种风格化的小图标影响了我们的审美取向和阅读习惯。”

        Emoji同样是体验视觉效能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甚至通过微信用户的手指,几何级地进行二度发散。从传播效果而言远超于依赖于实体空间的艺术展览。张心一将这种图像性延续到了本次“icon”展览中,她把细节的图像还原(或拓展)成为符号的图像。

        张心一感受到了视觉效能先于文本,并展开了一系列缜密的实验。传统的画家,创作逻辑始于图像先达到相像,再延展出相像的变化。张心一的工作方式从相反的方向展开:她首先选择网络搜索排名最高的“经典绘画”图像,再通过在原始图像上套用基本线条,不断简化,去掉笔触细节、光和表情,最终只留下剧情、线条和人工色彩。我们看到蒙娜丽莎的微笑虽然消失了,图像依然不断继续得以激发着观众的情感。再简单的图像,也不是一个简单的现实,图像回到了最基本的体制关系,各个视觉要素和功能之间的关系依然明确,从而维持着图像的自律。随后,这个体制不仅仅构建了图像本身,观众的反应也作为一部分参与了进来。

        张心一,1987年生, 山东济南人, 现工作学习于北京。2006年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攻读学士学位,2014年至今于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在读。近期主要的个展有:“张心一: icon”,Tong Gallery+projects, 北京(2016);主要群展有:“相生: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炎黄艺术馆,北京(2015);“常青藤计划:中国青年艺术家年展”,今日美术馆,北京(2015);“城市思想:青年实验艺术展”,马奈草地美术馆,北京(2015);获奖与资助:CAFA:创新梦想秀,金奖(2015)。

        Tong Gallery +Projects

        坐落于北京798艺术区,Tong Gallery+Projects于2015年创立。画廊的目标是通过呈现国内外代表性艺术家的高品质艺术展览,举办具有实验性和探索意义的互动项目,发展成为亚洲具有代表性的画廊。

        Tong Gallery+Projects积极与策展人、艺术家和其他机构合作外,也致力于为国内外机构、私人收藏提供咨询及顾问服务。


      Processed in 0.126(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