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冯少协油画展

          (1/5)《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2/5)《广州南沙港.今日货运》

          (3/5)《今日·香港维多利亚港》

          (4/5)《十世纪菲律宾.广州青釉凤首壶》

          (5/5)《斯里兰卡出土.唐代中国铜钱》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海上丝绸之路—冯少协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6/08/12~2016/08/2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画院、广州日报社
          参展艺术家:冯少协

        展览场地:北 4 展厅

        2013 年 10 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东南亚国家期间,提出了共建“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2015 年 3 月,中国政府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这一条延续了传统“海上丝路”的精神薪火、旨在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海上新丝路”正逐渐从纸面走向现实。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宏伟倡议,更好地寻找古代海上丝路的文化印记,续写 21 世纪海上丝路新史诗,表现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现状与憧憬,油画家冯少协敏锐地把握住了时代的脉动,以其一贯秉承的历史情怀和担当精神,创作了 40 多幅作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系列油画作品,既有描绘广州、广东洋面及水下考古文物,也有反映东南亚、印度洋沿岸以及红海、地中海沿岸诸港口城市的风貌 ; 既有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之辉煌历史的,也有描绘现代“海上新丝路”的美好盛景,共同组成了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视觉记忆”。

        2015 年 5 月,《海上丝绸之路——冯少协油画展》世界巡回画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拉开序幕。此展分别在泰国国家美术馆、马来西亚(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和印尼雅加达东盟总部举办。2016 年本展还将选择“海上丝绸之路”沿岸重要国家和地区,继续依次展出。


      Processed in 0.28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