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自好:吴春风个展

          (1/5)春风自好:吴春风个展

          (2/5)1:30在等你 30x30cm 2016 布面油画、丙烯

          (3/5) 对视 30x30cm 2015 布面油画

          (4/5) 叠 30x30cm 2015 布面油画、丙烯

          (5/5)教父 100x80cm布面油画、丙烯 201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春风自好:吴春风个展
          展览时间:2016/08/06~2016/09/0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3号-(红鼎画廊)
          主办单位:红鼎画廊
          参展艺术家:吴春风

        开幕酒会 :2016.8.6 16:00

        吴春风是个很感性的人,画画也感性,这感性不仅出于她个人趣味,也出于她的艺术观。她比较怀疑算计、刻意、机械、理性的行为,特别是画画这件事本就是感性与平面直接碰撞的实践,如果有先入为主或预设的设计,那么感性的价值必然大打折扣。一张画,如果在感性的传达和呈现上没有一定的饱满度,那么这张画可能不值得相信,她大约是这样看,我也是这样看。当然,这并不是说她就反对所有观念性的绘画,她对于具有创造性和想象力的绘画都是赞许的,不过反观自身,她可能觉得自己真正能够施展拳脚的领域在更感觉化的方面,因而画起画来洋溢着“感觉”,很多看过她画的人常常说她的画“有感觉”。

        吴春风希望通过绘画创作让形式获得内在的生命,让它们自己叫喊、诉说,从这个意义上说,她在个人方法论方面已经有了相当的自觉。但另一方面,她的画还顾及着精致的艺术语法、语态(这些语法与语态带有浓重的经典现代主义底色),这说明她的身体自觉还没有达到与智性自觉的对等状态,补上这个空缺可能是她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方向吧,而身体的觉醒比理性的自知还要困难,因为没有固化的标准与参照,整个过程非常混沌与模糊,这既可能带来自我迷茫的风险,也蕴含着某种超验性的契机。我们希望她能以彻底的勇气去迎接这种绘画的命运,若此,即便不能获得终极性的纯然表达,却也能保有不断自我超越的潜力,这对一个真诚的画家来说大概也就够了。

        ——王鹏杰


      Processed in 0.12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