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任戎

          (1/6)四季·任戎

          (2/6)创世纪(局部2),2015年,手工拓印·画布,300x85x5cm

          (3/6)创世纪1,2016年,铁雕,250x75x75cm

          (4/6)创世纪2,2016年,铁雕,250x75x75cm

          (5/6)春天,2016年,铁雕,100x25x80cm

          (6/6)四季(局部1),2016年,铁雕,280x75x75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四季·任戎
          展览时间:2016/08/13~2016/09/0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07号-(白盒子艺术馆)
          主办单位:白盒子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任戎

        白盒子艺术馆最新公共艺术项目,《四季·任戎》将于2016年8月13日下午4点开幕,本次展览由德国策展人Dr.Tayfun Belgin及Prof.Detlef H. Mache以及清华美院副院长苏丹联合策展。白盒子公共艺术项目,一直致力于打破固有艺术展览呈现方式,拉近艺术与公众之间的距离,呈现艺术新空间的审美体验。《四季·任戎》是继2016年2月在三亚举行的“文奢桃源”;2016年5月在天津国际设计周举办的“映·景”展览后的又一大型公共艺术项目。

        不同于任戎以往的钢板切割后的原始的金黄锈蚀系列,此次展览作品切割成形后,再进行细致的除锈、打磨、喷漆,因此这批作品有着雨后彩虹般的绚丽颜色,同时这批作品在造型上也突破了以往常规的竖长造型,尺寸高低不一,更加简练,线条流畅灵动,更富有动态表现。展览现场,起伏不平的黄沙将会铺满整个白盒子艺术馆一楼展厅,艺术家任戎的60多件最新作品将会高低错落的从起伏的荒芜沙漠中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它们造型不一,颜色各异,犹如神秘花园的“天然景观”。每件作品都如同一株株“生命之树”,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让它们扎根于黄沙之中。再细读每一件作品,在镂空的形象中,可以阅读到所有的人类文明史,从亚述文化、玛雅文明到埃及文化; 从印度文化,日耳曼文化到中国"山海经"; 从古篆书体到现实中各国的货币符号、乃至各个宗教中的玄秘符号都包含其中;各种人物、花枝、鸟兽、未知生物之间的位置经营,都有着深思熟虑的互动链接,疏密得当,间架合理,又如同中国书法的提笔运字,任戎的作品将中国传统书画中的要诀与西方雕塑立体造型之间建立了某种契合关系。在展览现场的沙场里,暗隐的射灯,射向矗立的作品和行走的人群,投影在空间墙面,动静结合,光影流转,如同进入一座神秘伊甸园。

        本次展览还将呈现近年任戎创作的一批“水墨拓片”新作。任戎运用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的留传方式,墨分五色般的拓印了他的雕塑作品;另外还将切割钢板造型,掉落下的"负片"剩料予以重新排列组合,形成了新的与具象造型遥相呼应的“抽象雕塑”,然后再将其形状通过敲打、拓印在宣纸上,这两种方式即完成了从雕塑到纸本的媒介转变,同时也完成了从坚硬之钢到绵柔之纸的以柔易刚的蜕变,这种可塑性带来的探索空间,拓展了任戎艺术思想的张力。

        展期将至2016年9月5日。

        任戎,著名当代艺术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被多家重要美术馆及资深藏家收藏。

        1960 年出生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1982-86年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1989-92 年毕业于德国蒙斯特与杜塞道夫国立美术学院,1992年获艺术硕士学位。1993年德国史莱斯威西·赫尔斯坦州文化部艺术奖学金,2014年与德国波恩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创立"波恩当代艺术馆,现居住和工作在德国波恩、中国北京。


      Processed in 0.184(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