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的蜂蜜-钱丽丽个展

          (1/8)折叠的蜂蜜-钱丽丽个展

          (2/8)展览作品

          (3/8)展览作品

          (4/8)展览作品

          (5/8)展览作品

          (6/8)展览作品

          (7/8)展览作品

          (8/8)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折叠的蜂蜜-钱丽丽个展
          展览时间:2016/09/07~2016/10/09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莫干山路五十号四号楼A楼-(五五画廊)
          主办单位:五五画廊
          参展艺术家:钱丽丽

        开幕时间 2016年9月9日, 15:00, 星期五

        五五画廊荣幸宣布,艺术家钱丽丽在上海的首个个展“折叠的蜂蜜”,将于9月9日在上海开幕,预计10月9日结束。

        “折叠的蜂蜜”由钱丽丽2007年至2009年读研期间创作的的六件布面丙烯和12件小幅纸本作品组成,是钱丽丽那个阶段心理状态,艺术思维及生活处境的一种集合,也是钱丽丽之后创作思考的一个基点,作品带有日记体性质,都是一些随机的想象。

        作品中身体被拆散,形体被篡改,身体各个部分成为一个个建构作品的“元素”,身体部件与几何化的形体相互编篡,把作品具象的情景导入抽象的领域,这些碎片化的组合构成了主体的状态,作品不仅仅是潜意识主导的臆想更是对物象主动的编篡和臆造。作品带有很强的叙述性,它不是现实中的叙述,而是指它的“元素”之间是有一种叙述关系,脱离主体被分离的部件也成为被辨认的携带主体信息的符号部分。作品中大脑与身体呈现一种平行状态,性不再是肉体的外在献媚而成为同大脑主动性同质的可被思考与游戏的客观符号。那些混淆性别带有攻击性的身体变异无非是大脑发起的攻击信号,双面混淆性别的变异的人无非是心理的一次变异手术,像是在制造它者与己对话和抗衡,暗示着一种心理场域的辩驳。


      Processed in 0.214(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