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画像 - 萧涵秋个展

          (1/2)自画像 - 萧涵秋个展

          (2/2)自画像 - 萧涵秋个展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自画像 - 萧涵秋个展
          展览时间:2016/09/24~2016/10/2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06北三街-(Tabula Rasa 画廊)
          主办单位:Tabula Rasa 画廊
          参展艺术家:萧涵秋

        开幕时间:9月24日 下午4点

        Tabula Rasa 画廊荣幸地宣布,我们将于2016年9月24日举办萧涵秋个展:自画像。这是艺术家在 Tabula Rasa 画廊的首次个展,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0月25日。-

        看萧涵秋的画就像是一场跟随无名术士攀越陡峭山脉的梦境。艺术家将自我对世界的认知都投射在画面中。她迷恋中世纪炼金术绘画中具有神秘色彩的象征符号和类叙事的构图方式。艺术家将不同形态的手势符号融入画面来阐释她的意图。同样的,《植物图鉴》也是萧涵秋在摸索绘画中的灵感来源,这些在客观视角下完成的植物解剖图像追求与真实植物在形象上最大化的吻合,并尽力隐藏绘画者的主观意识。但就在这种几近于冰冷的描绘方式下,《植物图鉴》却巧妙地将无法在真实生活中出现的植物并置在一起,形成微妙的美感。而萧涵秋也将这种构图关系带入自己的创作中。在《信》中,她将画面分成四格,分别将一扇风景,睁开和闭上的眼睛,以及一粒珍珠置于同一画面中。 在《圆形》中,她将两个球形石柱、丝带和喜鹊放在一起,在艺术家的笔下,这些无关的事物联结勾勒出了一种神秘氛围。

        展览名为《自画像》,但这却是一个形象缺失的自画像展览。艺术家对于某些事物的沉溺已化成了她的变体。 头发、布料上的皱褶、石头、草地,她喜欢这些物质细密而繁杂的质感,并让它们反复出现在画面中。 蛋糕、巧克力、苹果,这些象征愉悦美好的食物同样重复出现,但并不是因为艺术家对这类食物有特别的喜好,相反地,她在现实生活中甚至无法食用它们(强烈的过敏反应)。她却被这些 “禁忌之物”的外表所吸引,无法抗拒地去观察和创作它们。渐渐地,这些事物变成了萧涵秋的符号式语言。

        如果说,萧涵秋在画的是一种叙事的自画像,那么她的诗就是在语言上的自我告解,并创造出了私密的文字画面。

        “具有神秘启发的平淡叙事就叫故事”

        “你的头发已变成利器,轻轻地划开我,准确有序充满爱意”

        “青年的眼泪就像地狱的花瓣雨”

        艺术家的诗,也在这次展览中提供给观众阅读,和她的画一起,构成了这个《自画像》展览。

        萧涵秋,1986年出生于北京。现工作生活在北京。15岁留学英国,2011年研究生毕业于英国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年9月在Tabula Rasa画廊举办自画像个展。2014年5月于Yifan House举办了萧涵秋个展。并于2009至2014年之间参与过上海外滩十八的亮点、北京星空间的From Zero to Hero和伦敦L.I.M.E.的Independent Media Exhibition等国内外群展。


      Processed in 0.14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