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张永旭作品展

          (1/9)在路上—张永旭作品展

          (2/9)《烤馕》油画1983年作90*71cm

          (3/9)《救援》油画1986年作 150*150cm

          (4/9)《盛夏 》油画1991年作 139*79cm

          (5/9)《毕业创作系列4》油画1989年 130*100cm

          (6/9)《公寓门口 》油画1991年作 130*160cm

          (7/9)《北京有个金太阳》油画、摄影、行为2012年 50*50cm

          (8/9)二道桥 油画 2016年 100*80

          (9/9)《宽恕2》油画2016年 160*5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在路上—张永旭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9/28~2016/10/14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望京利泽西园305号楼-(颂雅风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参展艺术家:张永旭

        开幕时间:2016年9月28日16:00

        策展人:  何畏 樊磊

        前言 - 何畏

        一个出生成长在新疆的浙江诸暨人

        一个艺术成长在北京的来自新彊的人

        一个在纽约学习工作七年又回到北京常去新彊画画的艺术工作者

        ———他在路上

        正如瑞典Carema Healthcare 总裁 伊丽莎白所言:第一眼看到他的作品时,他的色彩使画面笼罩在神秘的氛围中从而引发观者探寻的好奇。我们可以在艺术家的作品中看到他对中国传统的继承和中国元素的表达,但同时也感受到从西方社会和文化中汲取的知识和灵感源泉的闪光。他的作品描述了对人类、性、焦虑、生与死等具有共同根本诉求的不同的形象。作品中的主题意象是当代的同时以超现实和写实的构图挑战观众的思维。艺术家的作品表现了他的精神世界和鲜活的表现力。他的作品对细微和深远的问题做出考问。

        用色彩和意象,永旭带领观者经历从温暖安逸的环境到令人恐慌的未知的旅程。虽然每一幅作品中小小一点顽皮使作品温暖了起来,但作品中的特殊的光和形象,唤醒了尖锐的孤独感和忧伤的情绪。每一幅作品都在观者的头脑中留下特殊印记。永旭用疑问,智慧,哀伤和希望的笔触扫过人们的心灵。

        奇花在绿叶中争艳,生命因美好而绽放,建筑与城市相融,枝干、骨骼、钢筋结构等并不太被人注意的部分却是事物价值的核心,因为它担当了重任。

        引导、破解、改良与艺术中“责任”的章节有关。“无我”实际上是一种具有血性的、感恩的、知足的、快乐的、勇敢的、牺牲自我的精神意识与美德,它符合古人对“仕”的一种要求。

        如今,我们面临着许多有待突破的瓶颈,诸如在和谐、发展、健康、能源、环境等领域,有太多的东西等待我们去挖掘、去发现。在我们的城市乡村、街头巷尾,蕴藏着无尽的美。努力为人们带来有益的精神食粮,便是我此生的任务。

        ———张永旭自述

        永旭永远不会停止他的步伐,他是一个生命力特别旺盛的艺术家,他对艺术包括对生活的好奇心就像一个求知欲强烈的孩子,从国外到国内,从内地到边陲,他身上充满勇气,充满激情,充满对未来的憧憬——这些都没有诱使他利欲心膨胀,相反到阻止了他太过“有为”地入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把张永旭看做是个无为者,他不止一次对我说,艺术家就是创作,一心一意创作,除此之外全是扯淡。

        ——李小山

        张永旭简历

        1963年出生于新疆五家渠六师101团。

        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工作室并获得学士学位。

        1992年-1994年就读于美国纽约LAGCC大学摄影专业。

        现在工作、生活在北京、新疆。


      Processed in 0.13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