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尾蛇:胡宇昊个展

          (1/5)噬尾蛇:胡宇昊个展

          (2/5)胡宇昊-《未标题No.4》-120x185cm-布面丙烯-2013

          (3/5)胡宇昊-《未标题No.12》-107x155cm-布面丙烯-2014-2016

          (4/5)胡宇昊-《未标题No.13》-100x200cm-布面丙烯-2015

          (5/5)胡宇昊-《未标题No.22》-65x60cm-布面丙烯-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噬尾蛇:胡宇昊个展
          展览时间:2016/09/24~2016/10/1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大山子798艺术区南门-(富思画廊)
          主办单位:富思画廊
          参展艺术家:胡宇昊

        开幕: 2016.9.24 (Sat) 4:00pm

        胡宇昊的创作源于对生存环境的观察和思考,借用丰富色彩的几何体设定为不同拟人化人格,经过缜密的思考构建了一个矛盾刺激的能量场,营造一股释放、消耗、挣扎的气氛。在艺术家看来,它是一个相互吞噬、此消彼长、包罗万象的世界。如同古老的噬尾蛇形象,噬尾蛇自噬的行为象征着矛盾与永恒,就像人类社会,通过相互伤害以获取永恒的进步。胡宇昊希望用一种意象的方式来启发思考。观者可以结合自身经历来任意解读他的作品,但胡宇昊并不认为这是作品的终结,而是一个过程。于艺术家而言完整的作品应该是画面与观者思维碰撞在一起后无形的反思。

        在胡宇昊的作品中,他摆脱了具象绘画的抒发,而是将其所见转为所悟,最终以符号形式来进行传播。艺术家对其他学科与艺术的结合有着浓厚兴趣,画面中颜色与几何体的形成是基于心理学和数学带来的思考。最终通过电脑3D绘图技术以及特殊材料作为创作媒介,以当代方式架构绘画。除了观念性的含义,这些创作形式也令胡宇昊的作品具有更多的实验意味。但他认为一切方式及材料只作为创作的实现方法而并非决定性主体。

        艺术家希望作品有启发思考的价值。从意象的虚拟世界中找到现实的自我,也从现实的自我中反观这个被意象的虚拟世界。胡宇昊面临多重身份的设定及考验,他不会将艺术家的身份放大来引导观者根据自己的意志传输特定观念,也不会将自己置身于“众人”之中体验生存环境。他始终保持着“被隔离”的状态,对环境介入和审视,就像一面镜子,与自己对视。

        富思画廊即将于2016年9月24日举办《噬尾蛇—胡宇昊个展》,展出艺术家精彩近作。作为胡宇昊首次个展,艺术家将带来一个能量爆发饱含深思的现场。


      Processed in 0.27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