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艺术”印象派大师德加中国首展

          (1/4)“舞动的艺术”印象派大师德加中国首展

          (2/4)“舞动的艺术”印象派大师德加中国首展

          (3/4)展览作品

          (4/4)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舞动的艺术”印象派大师德加中国首展
          展览时间:2016/10/15~2017/01/22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宜山路407号,国际建材品牌中心3F-(云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云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德加

        由美式厨卫经典品牌科勒(KOHLER)冠名的 《印象派大师德加中国首展—舞动的艺术》即将于10月15日登陆上海,这也是德加在中国的首展。9月6日,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徐汇区宜山路407号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上海云艺术中心盛大举行。

        首次来到中国的《印象派大师德加中国首展—舞动的艺术》展览将于2016年10月15日至2017年1月22日在云艺术中心展出。展览将带您穿越百年时空,体验德加古典印象主义美。

        作为印象派最著名的八大巨匠之一,艺术造诣于梵高、莫奈等大师齐名,是印象派中以传统精确素描与印象派色彩风格绝妙结合的画家,被称为“古典的印象主义”。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30件代表性原作,大部分来自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这些作品均为德加1880年至1912年之间的代表作品,该博物馆由塞尔维亚王子于1910年至1920年捐赠并建立。此次德加作品为首次在中国展出,并由牛津大学艺术史教授JON WHITELEY担任策展人,JON是欧洲有名的印象派研究专家。

        德加表现芭蕾舞场景的作品甚多,为他赢得了“舞蹈女演员画家”的称誉。德加以她们的舞姿为媒介,刻意追寻光与色的表现。通过对舞女的造型描绘,表现出强烈的灯光反射效果。本次展览以舞女系列作品为主,全面地展示德加的光与色之舞的美丽世界。玛丽莲梦露垂帘爱慕的雕塑作品《14岁的小舞女》也将来到中国,此件雕塑作品创作于1878-1881年,是德加体量最大、工艺最复杂、精细的雕塑作品,也是德加生前唯一件曾展出过的雕塑作品。

        通过德加画作中的“芭蕾舞”“赛马”等运动元素,将现场、环境语境融汇成一场具有舞台动态氛围且唤起感官享受的视觉盛宴。本次展览还运用了最先进的虚拟技术VR,观众可以走进德加的画作中,不仅能感受德加作品中舞女们的优雅舞者,而且还能在虚拟空间中自己亲身体验拿起画笔创作舞动的艺术。同时,展览期间还组织多场芭蕾舞蹈表演,把现实中的舞蹈到架上的舞蹈有机结合,立体展示德加的“舞动的艺术”魅力!


      Processed in 0.171(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