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 --2016写实油画16人展

          (1/17)凝聚 --2016写实油画16人展

          (2/17)王海耒作品

          (3/17)吴剑伟作品

          (4/17)邱磊作品

          (5/17)袁冬作品

          (6/17)张之琦作品

          (7/17)顾天龙作品

          (8/17)郭凯亮作品

          (9/17)蔡杰作品

          (10/17)凌韵作品

          (11/17)谢鹤作品

          (12/17)张振作品

          (13/17)龚儒菲作品

          (14/17)杨世斌作品

          (15/17)唐伟民作品

          (16/17)潘庆忠作品

          (17/17)陈承卫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凝聚 --2016写实油画16人展
          展览时间:2016/10/16~2016/10/21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象山国际艺术区1幢2单元3楼-(东街6号美术馆)
          主办单位:东街6号艺术中心,神畅画廊
          参展艺术家:蔡杰,陈承卫,龚儒菲,顾天龙,郭凯亮,凌韵,潘庆忠,邱磊,唐伟民,王海耒,吴剑伟,谢鹤,杨世斌,袁冬,张振,张之琦

        开幕时间:2016/10/16 15:00

        绘画艺术博大精深、丘壑万千。这其中,具象写实绘画可被视为贯穿人类历史始终的最基本的艺术存在形式。它们是物质文化与艺术风格的载体,也是铅华褪尽后,摇曳在艺术长廊中的一朵永生花。与此同时,古今中外的写实画家不断为世人留下了经典的、唯美的艺术形象,其价值必将是永恒的。

        伴随着时代的更迭,人类的艺术创作与艺术审美逐渐趋于多元并存的发展格局,对于艺术的评判标准也不一而足。不可否认的是,在当代语境下,有关艺术观念、形式的拓展和更新可谓日新月异、层出不穷。隐匿在各类艺术思潮背后的,既有艺术家立足于社会现实的观察与反思,也不乏对浅薄、低俗价值观的赤裸追逐或陷入对表现形式的纯粹玩味。部分艺术家一再地自我重复,使作品的符号化倾向日益泛滥,阻碍了当代艺术的良性发展。在此前提下,当代写实绘画的现实意义再一次被凸显出来,值得我们珍视。

        本次展览参展的16位画家,为七八十年代出生的青年画家。他们坚持从油画的本体语言出发,在追本溯源的同时勇于探索,将写实绘画创作与时代精神、人文精神相结合,赋予了油画这一舶来品以全新的生命力;同时,在作品中融入了深厚的本土文化养分,做到了真正的二元二重性。总之,他们的作品既重视历史的传承,也传达出对当下的关怀,无疑同时具备了艺术性与时代性,在阐释、建构写实的艺术语言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此外,16位画家从本心出发,坚守真我,这使得作品本身传递出平实凝重、不卑不亢的力量,气势撼人。

        所谓“璧瑗成器,礛诸之功;镆邪断割,砥砺之力”,中国当代写实绘画的传承与发展,需要你我共同见证。


      Processed in 0.175(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