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画意 - 第六届海上画家联展

          (1/3)丝路画意 - 第六届海上画家联展

          (2/3)孔柏基《敦煌印象-双菩萨》126x84cm-1979年作

          (3/3)张自申 希腊风景66x10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丝路画意 - 第六届海上画家联展
          展览时间:2016/10/20~2016/10/2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淮海中路1555号,高安路口-(上海图书馆)
          主办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侨界油画家联谊会
          参展艺术家:柏基、廖炯模、张自申、徐文华、王劼音、丁荣魁、查国钧、魏景山、金纪发、蒋昌一、凌启宁、赖礼庠、夏葆元、邱瑞敏、周智诚、刘耀真、石奇人、龙纯立、汤沐黎、杨顺泰、张红年、汪铁、任丽君、陈维邦、夏予冰、许明耀、陈逸鸣、徐伟德、陈燮君、施忠平、刘 思、陆静波、齐铁偕、宋建社、梁进青、姜建忠、朱刚、梅琳、孙家珮、应小杰、陈予钢、吴正恭、翟勇、孔小迈、宋巍、何振浩、李煜明、王剑锋、李根、陈颖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侨界油画家联谊会主办的,作为第18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展项目的“丝路画意——亦师亦友第六届海上画家联展”,将于10月27日下午2点,在上海图书馆的二楼展厅隆重开幕。

        为响应中央关于建设“一带一路”的方针大策,2016年亦师亦友第六届海上画家联展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并以“丝路画意”为名举办主题画展。“丝路”是“一带一路”诗意化的表述,她使人想起古代中国文明发展史曾经有过的辉煌;“画意”是艺术家的诗性表达,她让我们相信“一带一路”会使祖国繁荣富强成为炎黄子孙今天的梦想。

        此次展览主题紧扣时代脉搏,以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主体,同时谋求推进“一带一路”地区的历史、文化、艺术交流和沟通,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意在用画笔描绘“一带一路”沿途风景,讲述丝路故事,刻画历史人物,以“古丝路”和“新发展”为主题,深入挖掘“一带一路”的文化与历史内涵,从艺术的角度来解读“一带一路”。画作力求再现丝绸之路的缘起、发展与演变,在丝绸之路的经济意义基础上,艺术家们更多地把目光放在了文化、艺术以及生活方式的交流互通上。力求在选题与绘画形式上,表现力与政治意义上达到深度统一。

        上海侨界油画家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 “亦师亦友”海上画家联展以来,就致力于推动海内外文化与艺术交流,展现中西方艺术与文化的融合,彰显上海开放多元、兼容并蓄的城市精神。至今,“亦师亦友海上画家联展”已连续举办五届,从开始的26人,扩大至今年的50人,业已成为上海美术界的一个有影响的品牌,广受美术界赞誉和观众喜爱。

        本着文艺创作应该“深入生活”、“扎根生活”的原则,画展主办方于今年5月份组织了部分侨界油画家前往“丝绸之路”的源头——西安等地进行采风,为创作高质量的展览作品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本次展览将展出孔柏基、廖炯模、张自申、徐文华、王劼音、丁荣魁、查国钧、魏景山、金纪发、蒋昌一、凌启宁、赖礼庠、夏葆元、邱瑞敏、周智诚、刘耀真、石奇人、龙纯立、汤沐黎、杨顺泰、张红年、汪铁、任丽君、陈维邦、夏予冰、许明耀、陈逸鸣、徐伟德、陈燮君、施忠平、刘 思、陆静波、齐铁偕、宋建社、梁进青、姜建忠、朱刚、梅琳、孙家珮、应小杰、陈予钢、吴正恭、翟勇、孔小迈、宋巍、何振浩、李煜明、王剑锋、李根、陈颖的97幅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0月31日。


      Processed in 0.147(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