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 - 张曙光抽象绘画作品展

          (1/7)如是 - 张曙光抽象绘画作品展

          (2/7)《如是系列2》 60x80cm 布面丙烯

          (3/7)《如是系列3》 60x80cm 布面丙烯

          (4/7)《如是系列6》 60x80cm 布面丙烯

          (5/7)《如是系列7》 60x90cm

          (6/7)《如是系列8》 60x90cm

          (7/7)《如是系列9》 60x9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如是 - 张曙光抽象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11/24~2016/12/08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建国门外建华路-(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主办单位: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
          参展艺术家:张曙光 (Paolo Zhang)

        开幕时间:2016-11-24 18:30

        策 展 人:托马斯.菲利克斯 (Tomas Felix)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斯洛伐克共和国一直保持着良好建交,近年来也开展了多次文化,经济交流与合作并获得了卓越的成效,张曙光老师作为第一个在斯洛伐克总统府开办个展的中国画家,长久以来都肩负着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使命。将于2016年11月24日在斯洛伐克驻中国大使馆举办绘画展,并邀请两国政要,媒体与国际知名企业家,慈善家,收藏家参加此次展览。此次参加欧盟活动的各国代表也会亲临现场。此次展览是由斯洛伐克大使馆主办的,也会是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张曙光先生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获学士学位。是斯洛伐克国家政府派遣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访问学者。斯洛伐克考门茨基大学哲学院硕士研究生,任教于考门茨基大学,布拉格查理大学。这些年他在中国、法国、德国、奥地利、荷兰、意大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多国举办展览百余次,还参加巴黎国际沙龙展,巴黎国际艺术家展,罗马国际艺术展,荷兰国际抽象艺术展,布拉格亚非博物馆展。并受邀于明年在上野艺术博物馆开办个展。他的绘画风格和理念深受各国艺术界喜爱与认可。

        此次展览名为《如是》,蕴含了张曙光先生长久以来的绘画观念。包含油画作品20余幅,水墨作品10余幅,是张先生将两国艺术相交融的极致体现。张老师创造了自己的独特绘画形式将其命名为《疾速行动书写》,意为在瞬间的状态下完成的创作,转瞬即逝间,将他多年的情感积累和人生阅历了然于笔下,他创作至今一直致力于追求‘瞬间的永恒’。让人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大自然千万种情绪的流露。

        张曙光个人简历:

        抽象艺术家张曙光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获学士学位。

        斯洛伐克国家政府派遣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访问学者。

        斯洛伐克考门茨基大学哲学院硕士研究生。

        曾任教于考门茨基大学,布拉格查理大学。

        他多次前往巴黎进行艺术创作,二十多年来他在中国、法国、德国、奥地利、荷兰、意大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多国举办个展和参展共百余次,此间还参加巴黎国际沙龙展,巴黎国际艺术家展,罗马国际艺术展,荷兰国际抽象艺术展,布拉格亚非博物馆举办个展。其作品被中国、斯洛伐克、捷克、美国、法国、奥地利、德国、荷兰等十几个国家的企业家、收藏家和艺术机构收藏。

        张曙光那种疾速书写类似于孩童涂鸦般的抽象派绘画,让人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大自然千万种情感的流露,这种无意识无界定无模式的笔触往往在刹那间超越美学最传统的界定。张曙光的抽象绘画被欧洲美术界评价为“具有东方精神的最自由、最纯粹的绘画”。

        欧洲著名抽象艺术评论家曾这样评价他:艺术家张曙光的作品将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是一位成熟艺术家本能的情感流露。他的很多作品是在瞬间的状态下完成的,转瞬即逝间,将他多年的情感积累和人生阅历了然于笔下,他创作至今一直致力于追求‘瞬间的永恒’,他的画给人以通感;像把锋利的剑,直击人心。张曙光获得了美术界的高度评价和重视。于2009年在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统府举办了个人画展,也是第一位在总统府举办画展的华人艺术家。

        抽象艺术是不描述事物情节不再现事物外观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线条和颜色,以主观方式来表达。相信张曙光的心灵绘画,定会给我们提供新的视觉体验,一种与艺术的灵魂最深处比邻而立的体验。


      Processed in 0.20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