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光人 - 陈雨绘画作品展

          (1/5)踩光人 - 陈雨绘画作品展

          (2/5)《踩光之十五》,45cmx40cm,纸本水墨,2016年

          (3/5)《踩光之六》,45cmX40cm,纸本水墨,2016年

          (4/5)《席勒之手之六》,45cmX40cm,纸本水墨,2016年

          (5/5)《巴尔蒙特》,50cmX45cm,纸本水墨,2016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踩光人 - 陈雨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11/18~2017/02/0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五道营胡同64号-(藏红花餐厅)
          主办单位:藏红花餐厅
          参展艺术家:陈雨

        开幕时间:2016年11月18日(周五)晚上9: 00-11: 00

        策展人:姜多美

        学术支持:小满

        踩光人,是艺术家陈雨对近期系列水墨作品的命名。创作系列作品的源起或许来自唐时代的雕塑和陶俑,贵妇、女仆或三五少年,丰腴或体长消瘦均带有古意,艺术家用笔或墨留下痕迹,在点划之间他们在宣纸上复活,仿佛踩着时光的天桥他们从古老的帝国时代姗姗而来,彼此之间带着几分羞涩,仿佛都是被艺术家唤来的新交往的朋友。

        我甚至怀疑在那么些午后,阳光从窗外投下光晕,落在这些艺术家的小小收藏中间,或只是在某些书籍的夹页,他们在艺术家相遇并被再发现,正是在这些时候艺术家的灵感超越文本从而迸发重新命名的灵光。

        踩光人,或许正是艺术家对传统“灵”的守护,也是对传统的命名,艺术家就应该是踩光人。而艺术家、诗人或人体系列均源起于踩光人。

        陈雨,1975年生于广东省雷州市,2008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自由职业画家,现居北京宋庄。


      Processed in 0.12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