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之花 - 刘芯涛作品展

          (1/7)恶之花 - 刘芯涛作品展

          (2/7)《溃夜2008-6#》,200×150cm,2008

          (3/7)《无关的风景之三》,200×300cm,2016

          (4/7)《无关的风景之五》,250×600cm,2016

          (5/7)《并置的风景》,160×300cm,2014

          (6/7)《有风景的房间》,150×150cm,2016

          (7/7)《房间》之二,90×120cm,201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恶之花 - 刘芯涛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11/19~2016/12/1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07号-(白盒子艺术馆)
          主办单位:白盒子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刘芯涛

        开幕时间:2016-11-19 16:00

        策 展 人:段君

        自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刘芯涛开启他油画创作生涯的序幕,以黑白灰的色调表现都市荒诞夜景的《溃夜》系列,为艺术界所熟知。长期以来,刘芯涛坚持以日常体验、都市生存、社会变迁等主题作为创作线索,影射今日世界的黯淡,同时也保持着光亮的信心。

        刘芯涛近年在深圳、巴黎、北京等地,几次举办个人作品展,本次展览由白盒子艺术馆与艺术家达成共识,根据不同场馆的特点,比如展厅结构、场馆一贯的学术方向,将本次展览的举办视为一次契机,力图对作品在展场中的呈现方式加以改造,而不是把以前展览的作品,机械地放置在不同的场馆里。

        《恶之花——刘芯涛作品展》虽然以油画为主体,但在展厅里通过引入与画面有关的实物,对油画的外延进行拓展。展场里的实物绝非画面物体的忠实再现,实物本身具有一定的独立价值和存在意义,实物与油画若即若离,形成与油画的特殊关系,从特定的角度去看,它们之间似乎可以构成紧密的联系,而从另外的位置去观察,它们可能又从未发生关系,整体上期冀营建一种与油画本身的超现实基调相吻合的展览氛围。现场展出方式的调整,对刘芯涛的油画创作本身也将形成刺激和启发,便于在今后的创作中,在油画本体的层面有更深的推进。


      Processed in 0.159(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