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与外面:冯相成当代抽象绘画展

          (1/7)里面与外面:冯相成当代抽象绘画展

          (2/7)冯相成作品

          (3/7)冯相成作品

          (4/7)冯相成作品

          (5/7)冯相成作品

          (6/7)冯相成作品

          (7/7)冯相成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里面与外面:冯相成当代抽象绘画展
          展览时间:2016/12/17~2016/12/26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罗湖区南极路6号 罗湖美术馆-(“学院力量”空间)
          主办单位:“学院力量”空间 承办:雏声初引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冯相成

        开幕时间:2016-12-17 14:00

        策 展 人:王兴宏

        艺术家是有别于普通人群的异类,城市的喧闹,社会的变迁,人性的复杂性,直接和间接的影响着他们的心灵,是接受还是抛弃,我们都存在于矛盾之中。

        作为画者,当发现这一切的时候,这种敏感和焦虑告诉自己,我们又该如何面对…

        我选择抽象的绘画手段,去点醒内心的麻痹,通过激情传递美的力量。画面厚重的肌理,强烈而丰富的色彩,以及不同形状的元素,被一种冲破常理的力度整合在一起,它们代替了自我,诉说了心中的苦喜哀鸣,通过绘画的行径,获得释放与平衡,那样的图式和爆满的色痕,仿佛告诉我们,现在或是未开,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里面还是外面!何时冲破!

        冯先生出身于美术世家,自幼随其爷爷冯法祀先生学习绘画并打下扎实的绘画基础,后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曾先后在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任教,其抽象绘画作品多见于国内外重要刊物,在国内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冯先生对艺术严谨细微,主张绘画应是准确表现艺术家内心的精神活动,作品应是艺术家内心的呼唤,是心灵与自然碰撞的必然。

        冯相成一直把绘画当作其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他的自序中写到:我寄情感于绘画之中,用绘画去探求那片神往的星空。当漫步于山林之间,潺潺的泉水、迷雾般的山与云、夕阳的金边、光线运行于树林之间,海的呼唤和宁静,飞鸟穿梭于风暴之间,残荷的精美婀娜等,这些都无时无刻触动着我的心灵,这里没有喧嚣和浮躁,是纯然而原始的世界,我的热情和激情在那刻得到升华,我的心灵在那时刻得到震撼,自己仿佛置身于其中和自然一起呼吸和交流,沉迷于其间而神往。

        抽象绘画是着力表现人的感情,表现纯粹的主观精神世界,是对自然和人类客观事物的打破和艺术的重组。冯先生的作品正是应用他成熟精通的手法和技艺,向观众展示了这一艺术的神奇,并创造出来了一种属于艺术家自己心灵需要的图式,同时他把艺术家的思考和理解融入其中,表现到极致,从而产生特殊的个人绘画观。画家时刻用心体会那触动心灵的许多感受并记录下来,坚持写生和速写不断。经过画家重组后的自然,那些似山非山、似水非水、似云非云的东西,仿佛带我们一同走向幻想,凝望未来,吴冠中先生说艺术是研究感情的奥妙。而冯先生也正遵循这一规律深入研究和挖掘。

        冯相成的抽象绘画完成了多个系列的创作,它们分别为:《灵感与激情》代表作《生命的延续》、《疯狂的女人》、《水中的精灵》;《穿越心灵》代表作《分裂与凝望》、《印迹》、《魂》;《形意众象》代表作《杯酒人生》、《赛马》、《植物》;《幻》代表作《幻》、《逆光的山》、《深海的幻想》、《水中的植物》、《飞瀑》、《远去的山》。从冯相成《幻》系列作品中更感到其绘画的成熟和大气,近年来他的新系列《生命的呼吸》《挥之不去》《水之影像》引起收藏界的广泛重视。

        他的绘画将中国传统的墨韵和西方当代色彩相结合,色彩丰富多变而耐人寻味,肌理精彩让人惊叹,画面的松紧、疏密、节奏处理,游刃有余刚柔相间,细微之处无不渗透着画家敏锐的观察,好像把我们带入作者传达的某种意境之中,“诗是无形的画,画是有形的诗”,无疑作品让人感受到了作者的思想渊源。

        中国美院蒋跃教授看了他的作品后感受到年青人的活力和快速进步,充分肯定其学术品位,并夸赞其在抽象领域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冯法祀曾也为其题解:“师法造化,尊重心源”。

        抽象绘画在国内起步较晚,并且在国内的发展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公众的理解和认知度还有待时日。在国内当代艺术发展的今天,冯相成的作品堪称一枝独秀,他在艺术创作上不跟风,坚持在自己的艺术空间里勤奋耕耘…

        该展览通过20余幅作品,来更好的研究和分析,做为抽象画家的思想历程和思维轨迹以及创作源泉……希望冯先生深圳展览获得成功!

        策展人:王兴宏于上海

        2016年11月20日

        艺术家简历:

        1973年9月 出生于南京,200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先后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学,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2年后留学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在Knman教授工作室学习绘画创作,工作室设于北京、柏林、墨尔本,温哥华,现为法兰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加拿大华人艺术家,


      Processed in 0.281(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9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