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女散花:李磊艺术展

          (1/5)天女散花:李磊艺术展

          (2/5)《海上花115》 150x100cm 2010年

          (3/5)《庞贝的焰火3》 100x80cm 2014年

          (4/5)《云水间09花自醉》 80x100cm 2012年

          (5/5)《云水间16一夜长箫三更秋》 80x100cm 2012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天女散花:李磊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6/12/23~2017/02/16
          展览地点:[北京]-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 恒通国际创新园C7-(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民生银行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协办:上海当代艺术馆 上海明园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李磊

        开幕时间:2016-12-23 15:00

        策 展 人:柳淳风

        学术顾问:汉斯·道维勒(Hans Dorville) 范迪安 许江

        出品人和总策划:周旭君

        助理策展:杨子 冯雪 陈赟冰

        学术支持:上海戏剧学院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

        指定艺术品运输和布展:ART ZHOU

        指定艺术印刷:雅昌文化集团

        开幕活动支持:小星辰品牌集团

        展览介绍

        作为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2016年最后一个展览,“天女散花:李磊艺术展”年末将重磅推出。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当代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上海当代艺术馆、上海明圆美术馆协办。展览将通过“天女散花”这一主题,以类似“戏剧”的形式将李磊五年来艺术创作进行集中呈现。

        李磊不仅是中华艺术宫副馆长,还是中国抽象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多年以来,李磊在静态抽象语言探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艺术家对材料及“原物”的掌控与重组能力,将非视觉感官的艺术语言与方法以李磊化的视觉方式溶于多变的时态空间之中,形成独特的空间叙事、空间抒情、空间思辨的艺术综合体,力求推演出21世纪中国当代艺术的全新表达。

        此次展览以佛学典故“天女散花”为切入点,以“ 生 ”与“ 死 ”的表现为内容,借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宽大而前卫的艺术空间,通过绘画、雕塑、装置、表演等方式讨论“生命的存在与消亡”、“时空的转换与折叠”、“意识与物质的互文与转换”、“抽象与具象的对话与因果”等命题,展现李磊近五年来的艺术思考与实验,是一个集思想性、学术性与观赏性于一身的大型展览。

        此次展览策展人柳淳风介绍:“本次展览是希望对传统的静态抽象元素进行演绎变幻,建构一场静谧而又暗涌的戏剧场域。公众的情绪可随展览空间与作品交汇产生变化,在激昂﹑喧嚣﹑纠结﹑弥漫和沉思间穿梭。展览充分利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多面的空间,展现李磊在创作方法和视觉本体方面的探索,并于空间思索与空间叙事中最大限度的捶打“天女散花”这一主题。”

        李磊则希望把此次展览做成一部“戏剧”:“戏剧是人类的游戏,是对理想与未知的情绪性模拟。因此戏剧是非真实的,可以说一切艺术都是非真实的,这就决定了我们在做这部“戏剧”时可以想入非非,可以上天入地,可以打破现实时空的逻辑与情绪的藩篱。我们可以通过重新设置空间关系和情绪节奏来构建属于我们控制的特定空间的思想和情感张力”

        目前,该展览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此次展览的开幕式时间为2016年12月23日下午3点。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丰富多元的公共教育活动。敬请期待。


      Processed in 0.119(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