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巍峨·墨彩璀璨:徐青峰 徐青巍绘画作品展

          (1/7)青峰巍峨·墨彩璀璨:徐青峰 徐青巍绘画作品展

          (2/7)《春华秋实》 徐青巍 60x60cm

          (3/7)《地平线》 徐青巍 88x68cm

          (4/7)《惊蛰》 徐青巍 25x20cm

          (5/7)《空》 徐青峰 170x45cm 2006年

          (6/7)《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徐青峰 120x120cm 2012年

          (7/7)《血战台儿庄》 徐青峰 250x400cm 2009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青峰巍峨·墨彩璀璨:徐青峰 徐青巍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12/04~2016/12/30
          展览地点:[山东]-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1777号-(山东美术馆)
          主办单位:山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徐青峰 徐青巍

        12月4日至30日,“青峰巍峨·墨彩璀璨--徐青峰、徐青巍画展”将于山东美术馆隆重举办。展览将展出徐青峰、徐青巍两位艺术家不同时期创作的素描、水彩、油画、水墨画等各类作品近80幅。既是对两位艺术家过往艺术探索道路的一次较全面的阶段性总结,亦是当代中青年艺术家创作的一个缩影,是山东美术馆近年来推出的艺术家精品美术展览之一。

        徐青峰、徐青巍兄弟二人,是在山东出生、求学、成长起来的全国知名艺术家。徐青峰的艺术豪爽博大、真诚热烈;徐青巍则深沉细腻、平实中肯。他们共同的特点,则是用严谨细致的学风、画风,在中国艺坛塑造了自己的艺术形象;尤其是徐青峰在担任山东美术馆馆长的几年中,以全身投入的热情工作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极大推动了山东美术馆事业发展。

        徐青峰1972出生于潍坊青州北海舰队第402医院,先后在前营子小学、西书院联中、青州一中读书,师从潍坊教育学院杨元武老师学画。13岁时随父母迁至青岛,于青岛六中求学,后进入山东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深造。他先后担任青岛大学教授、青岛油画艺委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等社会职位;先后创作《空》、《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血战台儿庄》等当代写实油画的著名作品;主持建设了设备与设施一流的全新山东美术馆,并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美术展览。

        作为当代中国画坛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中青年艺术家,徐青峰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坦荡真诚的为人、执着的艺术追求,多次摘取了全国展览的大奖。他的作品是写实的,但其特点则是把自己从民族文化艺术、现实生活中得到的熏陶和获得的营养融入其中,具有一种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从而使得作品既有西方艺术的语言特点,又有东方艺术的含蓄与内蕴。

        在“青峰巍峨·墨彩璀璨--徐青峰、徐青巍画展”中,观众欣赏到徐青峰在青州、青岛、济南、北京等不同地区的生活感受与艺术表达;可以体味到徐青峰经历的学生、教师、馆长、院长等多重社会角色的心路历程。如《塔吉克新娘》、《罐上之冠》、《故乡》、《暖冬》、《曲阜路街景》、《黑天鹅》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将呈现于本次作品展。

        徐青巍出生于1975年,2000年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后,徐青巍进入青岛大学潜心创作、教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他的作品《幽谷听泉》、《回游》、《六柿图》等先后多次在全国大型展览中获奖。

        从整体上看,徐青巍作品与哥哥的不同。是徐青峰立意每每追求豪迈雄强,徐青巍则更注重清纯和湛澹,喜欢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那些宁静而细腻的笔触,鲜活而灵动的形象中,我们读到的是生活的本真、人生的恬淡,能够获得一份难得的平静和温馨。

        对两位艺术家而言,齐鲁大地是成长的故土、是创作的源泉。怀着强烈的桑梓之情,自2016年5月份开始,“青峰巍峨·墨彩璀璨--徐青峰、徐青巍画展”先后在青岛、威海、广饶、寿光等地举办。他们以谦恭的姿态,向家乡人民汇报,接受乡亲们的检阅,并得到了一致好评。

        作为徐青峰在山东工作的最后一块阵地,在五年的馆长任期内,徐青峰完成了山东美术馆从老馆到新馆、从一星到五星、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历史性建设跨越。作为馆长,他坚持一不在本馆办展,二不在本馆收藏作品的原则,不计辛劳的默默付出,赢得了山东美术馆全体职工的由衷敬佩。

        可以说,将“青峰巍峨·墨彩璀璨--徐青峰、徐青巍画展”的收官站放在山东美术馆举行,是全体山东美术馆人的共同心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展览终将如期呈现。同时,徐青峰一如既往的坚持他为人治艺的高尚品格,将向山东美术馆无偿捐赠自己的两幅代表作,向这座他为之献出过无尽汗水的美术馆继续贡献力量。

        另据了解,展览不办开幕式。将采取集合全国知名学者与我省画廊界人士共同参观、研讨的方式,从展出作品入手,评判徐青峰、徐青巍的艺术成果,进一步研讨山东美术事业的总体格局及发展路向。并借机进一步加强我省画廊、美术馆行业的深层次互动,着力推动形成以山东美术馆为核心阵地,我省美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局面。


      Processed in 0.146(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