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情缘 - 陶文杰油画作品新年展

          (1/8)江南情缘 - 陶文杰油画作品新年展

          (2/8)后院 65x90cm 2016

          (3/8)西溪 100x100cm 2016

          (4/8)小山村 50x50cm 2016

          (5/8)烟雨江南春 60x80cm 2016

          (6/8)油菜花 65x90cm 2016

          (7/8)秋景 65x90cm 2016

          (8/8)村庄 100x100cm 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江南情缘 - 陶文杰油画作品新年展
          展览时间:2017/01/15~2017/01/20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市环城北路177号院内-(经典壹号画廊)
          主办单位: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 承办:经典壹号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陶文杰

        开幕时间:2017-01-15 15:30

        文杰先生在中国美术学院就读期间,曾受系统的油画专业训练,并梳理了欧洲传统油画技法的发展史。之后,他开始研究并寻觅最能激发起自己激情的绘画表现手法与语言,力图通过绘画的过程和结果来吐露自己的情趣与思变。

        不难看出他天天处于兴奋状态,动情地在光、色与空气的空间之中作画。从笔触与色块中看到他作画间自觉与不自觉地进入了一种唯美的、主观的思想境地。他的作品让读画者品味到一丝隐约的象征主义意味,也透露出一点淡淡的神话意趣。文杰先生的绘画如同其人,灵敏聪慧、才识卓异,同时也善感多情。通过他的作品我们可读懂陶文杰先生的修养与品格。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 徐芒耀

        从文杰的画作中,能感受到画家那一颗纯净的心。他用笔生动、大胆。看得出,作品吸收了印象派的绘画元素而又有自己鲜明的个性风格,画家具有良好的油画功力和学养。

        我们这些以画为业的人,要用前半生的20年将对象画“像”,又要用后半生的30年将它画“不像”。所谓画“不像”并不是画家有意要制造出虚假的幻象,而是画家所看到的那一个更真实世界的呈现。

        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 杨参军

        文杰多年从事插图创作,在此领域已有很高的造诣,作品屡获大奖,成绩显著。他的兴趣不仅于此,对水墨、水彩、油画等也颇有研习。儿时,我们有一起习画的经历,印象中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的勤奋更令我赏识。

        他的油画,以绚丽的色彩和对细节深入细微的刻画,营造了自然的生机与氛围,画面追求色彩的丰富性与调性的统一,这或许与他的性格有关。一幅好的作品,其色彩无论对比强烈或是关系微妙,画面总是高度和谐,她会传递一种品质、一种格调,揭示一个画家的真实世界。文杰的作品,正是他内心情感的自然流露。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章晓明


      Processed in 0.163(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