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精微”骆根兴作品展

          (1/5)历史的星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

          (2/5)山之秋 色粉写生 31X40cm

          (3/5)存在·北川 135x260cm

          (4/5)江阴长江岸边 色粉写生 30X39cm

          (5/5)起风了 色粉写生 30X39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广大·精微”骆根兴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5/05~2017/05/28
          展览地点:[河北]-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13号(世纪公园北门对面)-(河北省美术馆)
          主办单位:河北画院(河北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骆根兴

        开幕时间:2017-05-05 15:00

        学术主持:刘迎春兴

        总 策 划:许向群、李彦鹏、章红兵

        执行策划:张立农、王立明

        执行策展:马洪彦、贾占峰

        学术支持:北京81美术馆

        学术讲座时间:2017年5月5日下午16:00

        主题:关于现实主义主题创作

        地点:河北画院学术报告厅

        为繁荣河北省美术事业,提升河北美术学术高度,促进河北美术的对外交流。我院拟举办系列名家邀请展,今年5月5日在河北美术馆举办的首个邀请展,是全国油画名家骆根兴先生的个人作品展。

        骆根兴先生1955年生于河北深县。198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2004年中央美术学院油画材料工作室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北京油画学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系列高职称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解放军美术书法艺术研究院艺术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职于总装备部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文化部、国家。人事部、中国文联授予第二届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作品多次参加国内重要展览并获大奖,曾获第十届全国美术展览金奖、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大奖、解放军美术作品展览一等奖等。作品分别入选全国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和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骆根兴先生是一位积淀深厚、富有创建的军旅美术家。他具有独立的品格和旺盛的创造力,长期致力于军事历史与现实题材的主题性油画创作和研究,作品大气、浑厚、磅礴,形成了鲜明的个人语言风格。《大敌当前》《西部年代》《抗联露营》《决战淮海》等油画作品,充分体现了他在艺术上的不懈追求和突出成就。他具有丰富的阅历和全面的素养,在日常的采风写生作品中,注重对绘画本体语言的研究,在“心性”的传达和精神的表述方面,呈现出一种显著的探索意识和现代气息。

        此次骆先生的作品展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骆先生的主题性油画代表作,另一部分为采风写生作品,较为全面地反映了骆根兴的艺术全貌。主题性创作对广博深厚境界的追求与写生作品对精妙细微境界的探究,形成了他相辅相成、互为支撑的艺术架构和面貌。

        河北画院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名家邀请展活动,开辟一条河北美术界与名家交流的路径,为河北观众奉上一道精神盛宴,使河北的观众和美术界有机会近距离观看名家的作品,感受名家作品的魅力,向名家学习,从而开阔艺术视野,提升美术创作水平和能力,为河北美术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Processed in 0.12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