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危:白烟

          (1/2)张小危:白烟

          (2/2)火鸟公园 turkey park·60×50cm·布面丙烯acrylic on canvas·201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张小危:白烟
          展览时间:2017/07/15~2017/08/06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莫干山路五十号四号楼A楼-(五五画廊)
          主办单位:五五画廊
          参展艺术家:张小危

        开幕式 : 2017/7/15 15:00


        五五画廊荣幸宣布,张小危的个展“白烟”将于7月15日下午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张小危近三年来创作的布面油画/丙烯作品。

        张小危围绕着关于记忆的叙事展开创作,调用不同的片段让它们交织在同一画面中,从而形成某种略显神秘的隐喻性。而这种重组并置的组织逻辑则与他的知识结构有关,以地下文学、Cult电影和九十年代摇滚乐等组成的个人化的表达系统;在制造具有异常感的景物时,掺杂了诸多潮流亚文化的句式和修辞。

        张小危近期的很多作品涉及到记忆、旅行和阅读一类的主题。他认为这些都具有即时的临场性,是关于自身在时间流逝中感受到的一种迟滞感,并产生对事物原有涵义的迷惑与怀疑,而绘画也具有这种属性。

        张小危1978年出生于辽宁沈阳,现居上海。张小危近年来的主要展览包括:“新世界”(2017年,上海同济大学博物馆);“AsWe May Think”(2017年,美国丹佛RULE画廊);“和解的山丘”(2016年,上海艺通百通,个展);“少女之心艺术馆”(2016年,北京宋庄美术馆);“人生小节”(2016年,上海J-Gallery);“阅读的压力”(2015年,上海客房艺术空间,个人艺术项目);“可见之光”(2015年,南京新城市当代艺术中心);“南京国际美术展”(2015年,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保利艺术博览会”(2015年,北京);“新象当代艺术展”(2014年,成都文轩美术馆);“蓝顶当代艺术节”(2013年,成都蓝顶美术馆);“社会体验与精神叙事”(2011年,成都蓝顶美术馆);“痛感指数”(2011年,成都蓝顶美术馆);等。

      Processed in 0.246(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