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鸫——叶斟阳个展

          (1/6)乌鸫——叶斟阳个展

          (2/6)叶斟阳《 鹦鹉 》50X50cm 布面丙烯 2016

          (3/6)叶斟阳《 潜水者 》50X50cm 布面丙烯 2016

          (4/6)叶斟阳《 盘子 》50X60cm 布面丙烯 2016

          (5/6)叶斟阳《 寒鸦 》50X50cm 布面丙烯 2016

          (6/6)叶斟阳《 蛾子1 》40X40cm 布面丙烯 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乌鸫——叶斟阳个展
          展览时间:2017/07/11~2017/08/01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路123号-(Free.空间)
          主办单位: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赞助:广州市大艺文化艺术基金会
          参展艺术家:叶斟阳

        由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大艺文化艺术基金会赞助的Free计划—叶斟阳 乌鸫个人作品展将于2017年7月11日在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路123号之二,Free.空间开幕。

        “ 乌鸫 Black Bird ” 作品展,是青年艺术家叶斟阳近两年艺术探索的总结。

        “ 乌鸫 ” 的主题源于他作品里经常出现的黑色鸟影的形象。破碎,斑驳,被空气和砂砾覆盖,像远古洞穴壁画残缺斑驳的鸟兽图腾,相比摄影技术瞬间定格的图像,这种粗旷、灵动的线条和凝结在石壁上的永恒符号更给艺术家一种想要去表现的冲动;近两年来,他反复进行画面肌理尝试和质感的制作,正是希望去还原这样一种最原始、直观的感受。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日。


        艺术家自述

        这次展览所呈现的作品,是我对画面质感的一次挖掘,时间的凝结和肌理的反复叠加试图营造一种原始的、自然的痕迹,也表达我对现代图像的态度:一种挑衅式的孤立。

        在这样一个科技、信息高速发展、传播的图像消费时代,摄影、新媒体、影像似乎相对绘画具有更大的优势,更加迎合大众。就个人而言,这种概念化的生产和阅读方式,反而减弱甚至丢失了对物象的具体化感受。我作品中的元素大多来自我对自然的观察和捕捉,而我所试图表达的本质就是通过原始性、自然性的绘画语言——质感,去凝固我们所量化、概念化的叙物图像。


        叶斟阳,1993年生于湖北。201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系。现居成都。 2012~2016年,四川大学油画系,本科。

      Processed in 0.12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