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静谧——王岱山小幅油画作品展

          (1/4)日常·静谧——王岱山小幅油画作品展

          (2/4)《花房》 布面油画 35×25cm 2013

          (3/4)《静物》布面油画 55×40cm 2016

          (4/4)《夜行二》布面油画 25x35cm 201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日常·静谧——王岱山小幅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7/29~2017/08/28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4栋115-(桥舍画廊)
          主办单位:桥舍画廊
          参展艺术家:王岱山

        展览时间:2017.7.29-8.28


        “拨开时光的脸,还是那个孤孤单单的少年,放纵纷扰的画面,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他总是小心翼翼,卑微着悲喜他背坐愁城,对未来自言自语;点燃一场支离破碎的美梦,看光阴散落下的满眼绯红,遥不可及的相守,咫尺天涯的相拥,在繁华落空时它们相逢”

        用马頔的歌词作为开场来形容王岱山的画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拨开时光的脸,还是那个孤孤单单的少年”,初心永藏心底,少年终究长大成人。王岱山就是这么一个不忘初心的少年。岱山说过,他的作品风格不会发生突然的变化。他的画就像民谣一样,诉说着那种执着于梦想的情怀。

        在王岱山的作品中,有两个特点是很明显的。第一,是在平凡之中发现不平凡之处。他的绘画题材就是他的生活轨迹,《日记》系列是最好的证明。王岱山擅于观察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场景,并运用他独特的视角,赋予熟悉的日常生活场景新的感受。因此画中许多夜晚中的光、影子、植物、人等元素给人孤寂,幽静,神秘等感觉。另一特点是他对光影的敏锐捕捉。在王岱山将空间、色彩、光线重新组合,在作品里会出现大面积的暗色。光和影,它们多源头出现的可能性,或透明或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特性,反射与漫射物理性,呈现出光的言说和表演。

        王岱山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腼腆的大男孩,对于不擅言辞的他来说,画就是他最好的表达方式。他的绘画让物质的光有了生命,它既能言说,也能舞蹈。本次展览展出了王岱山从2006年到2016年的20多件小幅油画作品。在王岱山的作品面前,让我们静静伫立, 欣赏这难得的静谧时光。


        王岱山

        1981 出生于山东

        2003 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毕业 获学士学位

        2007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研究生毕业 获硕士学位

        现生活于北京

      Processed in 3.790(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