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道:王亚彬个展

          (1/6)白马道:王亚彬个展

          (2/6)瑶台白花 73cm * 60cm 年代:2016

          (3/6)大鸟 150cm * 120cm 年代: 2017

          (4/6)石虎 70cm * 80cm 年代:2016

          (5/6)松夜猎寻 70cm * 80cm 年代:2016

          (6/6)白马 70cm * 80cm 年代:201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白马道:王亚彬个展
          展览时间:2017/09/24~2017/11/24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滨河路3号院雍和家园二期3单元601室 100013-(Aye画廊)
          主办单位:Aye画廊
          参展艺术家:王亚彬

        开幕:2017年9月24日  15:00  -  18:00


        Aye画廊将于2017年9月24日推出艺术家王亚彬的个展“白马道”。

        就精神主题而言,着眼于“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的“白马道”,与王亚彬两年前着眼于“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的“客从远方来”之间,显然有着一脉相承的内在关联。

        最近几年,王亚彬的艺术似乎与中国传统文化有着越来越深厚的关系:这不仅体现在展览的标题,体现在山水、花卉等中国传统绘画母题,更体现在“云峰石迹,迥出天机,笔意纵横,参互造化”的“古雅”的视觉趣味,以至于有人说他是“最懂笔墨的当代艺术家”。

        但王亚彬的艺术首先是立足于他率真而又深沉的内心体验的:这是一个在现实远比幻想更诡异的时代,功利的现实漠视纯真的性情的时代,却充满了质朴而烂漫的内在情怀的人,所经验到的沧桑却不失浪漫的内心体验。

        事实上,王亚彬并没有刻意模拟中国传统绘画的主题与笔墨,他的“天机”源自无拘无束的烂漫天性,“古雅”则源自深沉、焦灼而又无可排遣的沧桑感。这独特的精神品格,不仅淋漓尽致地激发了他的语言灵性,也将他的艺术融汇入中国源远流长的“当代传统”--历史上那些伟大的诗人、书法家、画家,都是他们时代伟大的当代艺术家。

      Processed in 0.14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