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布尔汗•阿米尔作品展

          (1/7)旅途——布尔汗•阿米尔作品展

          (2/7)夏天之二 2017 绘画, 布面丙烯, 600x800mm

          (3/7)夏天 2017 绘画, 布面丙烯, 600x800mm

          (4/7)无题之一 2016 绘画, 布面丙烯, 300x400mm

          (5/7)旅程之六 2017 绘画, 布面丙烯, 1000x1000mm

          (6/7)春天田野中的月亮 2015 绘画, 布面丙烯, 400x500mm

          (7/7)穿梭中的蝴蝶 2016 绘画, 布面丙烯, 500x700m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旅途——布尔汗•阿米尔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0/14~2017/11/13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9号-(逵园艺术馆 )
          主办单位:逵园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Burhan Amer

        策展人:黄轶群


        布尔汗•阿米尔(Burhan Amer)出生于巴勒斯坦的一个村庄,童年时代就被迫离开了生育他的土地。1979年,他经历了一次激荡心灵的旅行——他来到了北京。中国,成为了他的避风港,命运也由此改变了他的人生航线。

        布尔汗面对充满希望和承诺的中国,他初次尝到了从未有过的安逸,仿佛漂泊的小船终于找到了宁静的避风港。中国就象是一个奇迹!上海让失去航向的他重新找回了自我,中国宛若唤醒他生命之光的“缪斯女神”。

        然而人生旅途永无止境,1987年,他听从远方的召唤,告别中国,再次起航。

        最终他成为了一名画家,画布和多彩的调色板是他尽情挥洒的天地,他追溯着情感色彩,嬉戏着明暗色调,任由诗意自由地驰骋,他是征途上充满幻想的诗人。他以洒脱的手法向世界展现了他独有的创作内涵,让我们透过颜色和光线,走进他独特的深刻而细腻的宇宙,探视我们无法用肉眼审视的内在灵魂、情感和梦想……

        他的内心世界犹如一座喷薄着丰盛颜料的火山,燃烧的火焰、飞溅的色彩、深邃的意象,撞击着人们的视觉,敲击着人们的心灵,唤醒人们那些被遗忘、被埋藏在心底的温暖情感,把观众引向纵深,从而产生内心的共鸣和灵魂的升华。

        布尔汗带我们回归自我,让生活的本真蔓延在五彩缤纷的世界,继续着永无止境的漫漫人生之旅。


        艺术家简介

        布尔汗• 阿米尔

        出生于巴勒斯坦。1979年开始在中国生活了9年,并就读上海同济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

        1987年定居于比利时,但他一直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并经常在两国之间往返。此后,精力旺盛的布尔汗•阿米尔旅行于欧洲、亚洲及中东大地,这些衍生出人类古老文明的地方给予他无限的美学灵感。不同文化的交集影响,在布尔汗的内心产生出具有他个人意向的世界,他的那些生动鲜艳的色彩、充满活力的意境、温暖的色调变化,融汇着各种文化冲突所带来的缤纷绚烂,以及他的自我回归。

        尽管布尔汗•阿米尔研读的是理科专业,但他无论在文学还是美术方面都才华横溢。他在约旦发表过一部小说和许多诗歌,同时,也在比利时发表了法语小说《巴勒斯坦的蝴蝶》。

        不断旅行的人生让布尔汗•阿米尔对世界有着更多的敏感和激情,而这些在他的绘画作品里用色彩的语言表达得淋漓尽致。

      Processed in 0.24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8(mb)